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大盘将在蓄势震荡中上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 11:51 证券日报

  □ 上证联 陈晓阳

  本周两市股指周K线均收出上下影的小阳线,周K线中心值即1191.34点和3033.76点,较上周均有所提高,表明市场重心继续回升。上证综指继此轮反弹以来再次拉出四根阳线,股指依托5周线呈现弧形上扬之势,显示大盘仍具备创出新高的惯性,而从K线排列组合上看,后市大盘将继续沿5周K线震荡上行,意味着其上升幅度以缓和为主。

  成交量分析,本周沪市成交金额近585.5亿元,较上周缩减74.3亿元,深市成交金额为357.41亿元,较上周也缩减70.96亿元。从日成交看,两市股指在震荡上行的过程中,量能并没有配合,反而连续出现缩量上行的特征,这也是与以往行情相比很大的不同,表明市场上充斥的股改浪潮迭起,尤其是地域性股改逐步扩散,提供丰富的炒作题材,场外资金温和角逐市场机会。

  技术指标来看,沪指周MACD快慢线在0轴下方金叉之后发散向上趋势明显,BAR红色柱状线依然小幅增长,丝毫未有改变,说明大盘总体趋势仍将向上,股指有创新高的可能。周BOLL指标的上下轨线略微放大,股指连续在中轨线上方运行,显示中线继续走强,而日BOLL指标上触上轨线,短期有修复指标的要求,暗示股指将会在反复震荡中走强。

  总体来看,两市股指显示中线趋势依然向好,虽有创新高的惯性,但短线修复指标的要求将会使股指产生震荡行情。估计下周两市惯性上攻年线毫无悬念,多方如继续做多,在年线附近蓄势震荡后,挑战1261点仍然可期。关键仍然取决于股改题材行情的延续以及蓝筹股的启动。后市热点若能够顺利地从低价股向中高价股延伸的话,将利于行情向纵深发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