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唐双宁预计 国有银行不良率年内降至1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 08:13 中国证券报

  记者 尹涛北京报道

  今年将不再为股份制商行和中小城市商行不良资产埋单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昨日预计,国有商业银行不良资产的比率将在今年继续大幅降低,年底可望降至10%的水平。

  唐双宁在2005年度CBD金融发展论坛上说,在国有商业银行第一次冲销不良资产时,如果按五级分类,其不良资产率达到50%,到去年底,这个比例已降至15%,今后会继续降低,今年年底可望降至10%的水平。

  他说,随着

银行改革的不断深化,虽然还要全面防范
不良资产
的再次大面积发生,但是,不良资产已经不是当前中国银行业的首要问题,首要问题是加速提高中资银行的
竞争力
。为此,除了信贷资产外,中资银行对非信贷资产也应进行分类管理;要提高中间业务的比重;要继续完善国有商业银行的法人治理。

  唐双宁还指出,在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资产质量好转以后,股份制商业银行和中小城市商业银行的不良资产质量问题就越来越突出地显露出来,今后,要着力解决好这些商业银行的矛盾。但必须明确的是,中央政府已不可能再为这些银行埋单,地方政府和商业银行的股东们应当负起责任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