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上海汽车举行网上路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 08:13 中国证券报

  记者 孔维纯 上海报道

  昨日,上海汽车(600104)举行了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网上路演,大股东上汽股份财务部副经理谷峰、上海汽车副总经理李小彬、上海汽车董事会秘书张锦根、上海汽车财务总监李丹以及保荐人国泰君安证券相关人士来到路演现场,回答了投资者关心的热点问题。

  增持会否成“广控第二”

  路演期间,投资者针对上汽股份的增持承诺多次提出了问题。

  有人问,3.98元的增持价格是如何测算的,是否偏低。国泰君安收购兼并总部一级业务董事温治解释说,以公司9月9日前30日平均收盘价每股5.09元为基准,假设股改完成后公司的股价自然除权,则自然除权价约为每股3.80元。为了更好地保护流通股东的利益,非流通股股东愿意在此自然除权价的基础上上浮5%,以3.98元投入10亿元资金连续买入上海汽车股票。

  有投资者关心公司资金状况,问大股东是否有能力拿出10亿元来增持,李丹表示,目前

上海汽车的资产负债率低于20%,公司母体更低于10%,公司具有很强的财务杠杆撬动力和足够的财力支撑。

  有投资者问,如果出现G广控的情况,增持资金用完后股价仍往下走,公司还有什么备份方案保护投资者利益吗?对此李丹表示,公司认为3.98元的价格是很有投资价值的,即使出现广控的情况,也是短期的。

  今年业绩前低后高

  多位投资者关注上海汽车的经营业绩走势,对此李丹表示,由于去年业绩前高后低,加上去年又处于井喷行情期,基数较大,造成了今年上半年业绩同比出现较大落差。不过,今年的发展态势是前低后高。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1.5亿元,二季度3.2亿元,来自上海通用的投资收益一季度是1.1亿元,二季度是2.9亿元。七月份以来延续了上升的势头,下半年的销售形势相对乐观。

  

自主品牌轿车明年11月下线

  自主品牌开发进程是昨天交流中的另一个热点问题。

  据李小彬介绍,2007年大股东上汽股份有生产自主品牌汽车5万辆的战略目标,上汽会充分利用自身的

自主研发能力在罗孚和双龙技术平台上打造自主品牌轿车。第一款车的定位是中高级轿车,预计将于2006年11月份下线。

  有投资者问,上汽开发自主品牌遇到的主要困难是什么,如何克服?李小彬表示,困难主要是品牌的知名度比较低。有人问,罗孚已被南汽买下,这和公司自主品牌开发有没有矛盾?谷峰表示,上汽的自主品牌建设不会因此而受到任何影响。

  整体上市仍不明朗

  上汽股份的整体上市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之一,昨日这一问题又被广泛提及,参加路演的公司高管对此仍未给出明确表示。

  李小彬称,上汽股份的整体上市,对上海汽车的影响应该是积极的,虽然目前没有详细计划。集团的整体实力加强了,对上市公司当然是好事。谷峰则表示,上汽股份可以保证,将来涉及到上海汽车股东利益的问题,还会充分听取股东的意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