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股改行情 进入价值寻宝阶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 05:3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线炒股之基金经理观点

  上证指数从7月19日1000点附近开始启动,到9月15日累计涨幅已达20%,一些个股甚至出现翻倍的上涨,那么后市还有没有上涨空间,热点会在哪里?昨天本报记者独家采访了兴业趋势投资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经理王晓明。

  中线将震荡盘升

  记者:如何看待本轮行情,其持续性如何?

  基金经理:虽然上证指数已上涨20%,申万风格指数中的低价股指数同期涨幅达到了40.55%、亏损股指数和微利股指数的涨幅也都达到了38%,但以绩优蓝筹股为样本的上证50和上证180指数的涨幅分别只有11.51%和15.57%,估值仍处于较低或合理水平,考虑对价因素后,仍具备较大的投资价值。因此从一个较长的时间区间来看,中国股市未来几年内有望延续震荡盘升的走势。

  现在入场也不晚

  记者:股指已涨了不少,不少股民已准备撤退,而公司作为新基金现在还未入场,可能会面对较大的高位接盘风险,公司如何应对?

  基金经理:短期看,大盘确实有一定的回调可能。不过长期看,目前处于一个筑底阶段。所以我们认为新基金出来,并不是面临较大的风险,而是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当然,我们并不是在基金一成立就立即建仓完毕,我们会掌握合适的建仓节奏。股改投机转向投资

  记者:基金重仓股在本轮行情中表现不佳,这说明什么?公司如何应对?

  基金经理:此轮行情主要是由短期投机性资金运作,作为新增的这部分资金不愿进入基金重仓股中,而更愿意在超跌低价股或一些题材股中博取更高的收益,而承担的风险也更大一些。

  目前中国股市已告别了投机时代进入了投资时代,我们认为未来股价的上升将主要来自于业绩的推动而非资金的推动,所以从长期来看,表现出色的最终还是那些成长性较好、业绩优良、有核心竞争力的蓝筹股。

  记者:目前行情围绕股改开展,公司是否看重股改对价,是否也有寻宝的思路?

  基金经理:我们也看重股改对价,因为这可以进一步降低那些绩优股的估值水平,使其更具吸引力。随着股改的全面推进,未来行情将是估值基础上的股改行情,我们选择

股票的思路也是比较在股改基础上估值有吸引力的公司,因此是价值上寻宝,而不是股改方案上寻宝。两类股票可关注

  记者:后市行情的主线是什么?哪些板块有投资价值?

  基金经理:我们认为后市行情的主线还是股改,辅线是一些阶段性的题材,如资产重估、提价、

人民币升值等,行业主线将不是很明显,我们认为特种设备的制造(如电力电网设备、铁路设备等)、新能源,以及防御性板块中的机场、港口、
高速公路
等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

  投资者还可关注上游原材料、资源类的股票以及有色金属、公用事业、周期性行业中调整过度的股票。

  记者刘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