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稳中求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0:02 四川金融投资报

  尽管上市公司基本面难以乐观,尽管对于股改的具体方式市场内有各种不同的声音,尽管此前出现了沪指四渡千二而不过的尴尬局面,但本周以来大盘的有序上攻,以及沪指最终将千二关口踩于脚下的走势表明,在解决“股权分置”这一股市主要矛盾的过程中,大盘已初步形成了稳扎稳打的格局。这不仅是管理层最乐意看到的情景,更是饱受苦难的投资者所期盼的市道。

  回顾股改试点以来的政策,可以看到,管理层对本次改革表现出了空前的重视和全盘战略性考量,各部委相继推出了大量的配套扶助政策。其出发点不仅仅局限于理顺股权关系、改善上市公司质量,还包括法律法规的建立健全、券商的重组、合规资金的引入及应对全面开放后的金融布局等。从这个角度看,当前市场与以往的市场相比,已经有了本质上的不同。

  另外,从整个金融市场也可以明显看到,金融改革正在全面进行。

银行改革、股市改革、
汇率
改革,几乎都是制度性的重构。银行、股市、
汇率改革
三者环环相扣,互为依托。对股市而言,前期汇率机制改革的启动,已成为股市长期向上的推动因素。与此同时,制度性的重构,也为我国股市的根本性变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自古稳者得天下”,此番管理层的“稳”字诀念得恰到好处,由此观之,本轮行情还将吸引更多的场外资金参与其中,进而推动行情向纵深发展。

  本报记者石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