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广东省政府确立目前53家股改企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重点公司半年完成股改

  本报讯记者 严丽梅 报道:昨日,记者从广东省政府推进股权分置改革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面对全国股改工作白热化竞争的形势,广东省政府明确,目前股改重点推进的目标是:深市市值排名前150名公司和进入上证180、50指数公司,并争取在明年一季度前率先完成重点公司的股改工作。

  为了加紧落实股改工作,广东省政府已经要求,各市要制订股改工作推进时间表,加快股改进程;各市政府要每10天报告一次当地上市公司股改进展情况。广东省股权分置改革领导小组将加强对各市和有关部门股改工作的检查监督。

  据广东省政府金融办提供的名单,目前进入深市市值150名的广东上市公司有45家,进入上证180、50指数的公司有13家,剔除5家广东G股公司(G农产品、G韶钢、G中信、G广控、G华发),进入近期股改重点工作的公司共有53家,名单如下:

  深市市值排名前150名广东上市公司———深发展、深万科、深宝安、深物业、深南玻、深康佳、深科技、深赤湾、招商地产、深能源、深深房、深宝恒、华联控股、深南电、中集集团、深

长城、深天马、深基地、深赛格、中金岭南、
中兴通讯
、长城电脑、赛格三星、华侨城、盐田港、深圳机场、广聚能源、中信海直、三九医药、TCL集团、粤高速、白云山、美的电器、穗恒运、粤电力、佛山照明、韶能股份、风华高科、茂化实华、格力电器、珠海中富、东莞控股、广州友谊。

  进入上证180、50指数广东上市公司———

白云机场、南方航空、招商银行、生益科技、金地集团、中远航运、深高速、星湖科技、梅雁股份、广钢股份。

  据了解,在股改公司的选取标准方面,深沪交易所已表示,将综合考虑公司市值、方案的成熟性、代表性以及方案报送时间、保荐机构的项目负责情况等因素。在同等条件下,将优先考虑市值较大的公司进行股改,以形成对市场的带动作用。

  至于其他上市公司的股改工作进程,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春洪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均表示,仍然要坚持根据市场条件和公司的具体情况,成熟一家推出一家的原则,循序渐进、规范有序地推进股改工作。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