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短线攻略)股指力克千二 短线挑战年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12:5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武海明

  在股指四度上攻千二无果后,昨日股指在蓝筹股的协助下,终于于尾市放量上攻而力克千二,使股指五个月来首次收于千二之上,同时股指收在了全日的最高点1207,收出了一根光头光脚的中阳线。因两市合计成交190亿,虽有所放大,但这种量能水平尚难以支持股指快速突破向上,且1221点是年线所在位,对股指构成了较大的压力,股指一下冲过的难度甚
大,故股指后市虽有望挑战年线,但还不能寄望越过年线而大幅上涨,故操作上宜把握好节奏。

  从这二天的走势看,周一在出现全面股改的消息而走势非常谨慎,股指也表现弱势,但周二一反常态而大幅上攻,不太可能用补涨来解释,昨日股指还能鼓足勇气第五次冲击千二并将千二踩于脚下,这其实说明目前的市场主力已达成了默契,努力把目前这波行情做好。而在股改被提到政治高度下,政策又非常重视且一再引导股指向好的方向发展,这种状态也使得目前处于天时地利人和下,股指可以朝良性方向发展。

  从此批40家股改的个股看,业绩都比较优良,据统计,在沪市中,

上海汽车等8家公司2004年净资产收益率超过10%,业绩表现较好。而深市28家公司平均每股收益为收益0.40元,其中主板公司平均每股收益0.42元,中小板公司平均每股收益0.39元,均高于2004年全国上市公司每股收益0.24元的平均水平。进一步分析,我们可以看出,市值大的国有企业成为首批股改公司的主力军,沪市首批12家股改公司中,国有企业有9家,占75%。而在大市值的蓝筹股先股改的情况下,这也引导了市场向蓝筹股寻宝,同时蓝筹股又是股指上涨的中坚力量,故因此带动了股指的上涨。

  从短线走势看,股指仍将震荡上攻,考虑到年线已逐步走平,后市即使一时遇阻,最终仍将会被攻克的,故操作上可以中线的眼光看待这波行情,同时短线仍可高抛低吸。个股方面,目前相对来说,笔者认为蓝筹股及深圳本地股的机会较大,操作上可多加关注。

  (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