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机构荐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4日 08:24 中国证券报

  通威股份(600438)

  水产饲料行业龙头,拥有200多个水产饲料品种,其产量和销量连续8年位居行业第一名。公司专有的鱼用、猪用、鸡用、鸭用和特种动物系列饲料配方居于行业先进水平,为公司产品的竞争优势奠定了技术基础。下半年,随着新建产能的释放和市场份额的增加,公司饲料生产能力由2004年的328.8万吨增加到406万吨,有可能使公司在盈利水平偏低的饲料行
业中维持良好的业绩增长预期,预计2005年EPS为0.55元。

  福耀玻璃(600660)

  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汽车玻璃供应商,世界前十大汽车玻璃制造商,产品约占中国全部出口汽车玻璃的75%,为中国唯一一家出口美国无须缴纳反倾销税的汽车玻璃企业。随着公司高档浮法玻璃生产线的稳定和国内汽车玻璃业务的好转,公司下半年业绩会明显好于上半年,预计公司2005年和200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0元和0.56元。目前该股在半年线与年线下方横盘震荡三个多月,有效构筑三重底,近期有望向上突破。(银河证券陈健)

  莫高股份(600543)

  公司主营业务为农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大麦芽、葡萄及葡萄酒、甘草系列产品。公司积极推行“公司+基地+农户+科研”的先进生产组织模式,扩大大麦芽产业规模,提高大麦芽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同时,公司正进一步加快葡萄酒全国营销网点的建设,扩大葡萄酒产品的市场份额。盘面看,该股明显受到资金关注,成交温和放大,有进一步上涨要求。

  海南椰岛(600238)

  公司属酒类行业,主营业务范围为保健酒、医疗保健品的生产与销售,主打产品“椰岛鹿龟酒”的市场份额稳步上升。在华东、中南等传统销售区域,鹿龟酒保持了保健酒第一品牌的领先位置,市场份额不断得到巩固;在低端产品上,“三椰春”、“海南米酒”、“海王酒”等产品在本地区市场迅速扩张,已成规模发展。盘口显示,该股在3.5元一线反复整理后有进一步上涨动力。(上海证券蔡钧毅)

  四川路桥(600039)

  公司作为一家路桥类上市公司,具有国家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获得国际质量保证体系认证,并直接受益于国家产业政策的扶持。公司在

高速公路、特大型桥梁、隧道等领域施工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2005年,公司经营面貌有了很大程度改善,二季度已经盈利,三季度将继续保持盈利。公司
股票
每股净资产达到了2.98元,而目前二级市场上的股价只有2.6元左右,明显具备投资价值。

  保定天鹅(000687)

  迫于国内进口商等各方面的巨大压力,欧盟对中国

纺织品放行,无疑使公司受益巨大。此外,公司作为G天威的法人股股东,G天威近期的股价走势相当强劲,公司因此获得巨大潜在收益。该股在本轮反弹过程中,股价以小阳线稳步走高,量能持续明显放大,表明有新入资金在耐心吸筹。建议投资者关注。(广东科德)

  中科三环(000970)

  公司以生产钕铁硼产品为主,是全球最先进的计算机硬盘驱动器音圈电机用磁体制造企业之一,目前已经完成了磁性产业的结构性调整和战略布局,产品涵盖了目前世界上应用最广、使用量最大的高端磁材产品,未来的成长前景值得看好。该股近期形成了新的向上通道,在7元关口附近调整比较充分,短期内有启动的要求,建议积极关注。

  瑞贝卡(600439)

  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769万元,同比增长37.28%,每股收益为0.293元,良好的发展前景吸引了包括QFII在内的多家机构投资者的参与,表明机构对其坚定的看好决心。该股近期展开了填权行情,走势异常强劲,后市仍有较大的向上空间。(国盛证券王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