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俱乐部看市)观望气氛转浓 市场谨慎以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2:3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武海明

  在近几日股指一直受阻于千二大关时,市场曾寄望全面股改能激活市场,从而顺利越过千二。而周一虽然预期的消息兑现了,但股指却走势虚弱,全天处于震荡整理之中,并收出了一根小阴线。而两市成交也仅合计126亿,呈大幅萎缩状,表明市场观望气氛转浓,市场再度变得非常谨慎。

  从消息面看,股权分置改革进入积极稳妥推进阶段后,上海证券交易所首批股改公司昨日亮相,上海汽车、民生银行等12家公司拔得头筹;深交所中小企业板20家公司、主板8家公司昨日宣布进入股权分置改革程序,全面股改的总攻已经打响了。从昨日推出股改方案的40家公司来看,业绩都较为出色,今年中期平均每股收益为0.3元,而这40家公司的对价为平均10送3.2,高于股改试点阶段平均每10股约送3股的综合对价水平,但因目前是全面铺开股改,且一下就推出了40家,这一大手笔其实也说明股改的步子迈得比较大,而且目前的对价大多是送股,并没有太大的新意,在“寻宝游戏”的热度逐步退烧下,今后这批或以后再推出的股改个股能否给投资者带来切实的收益,还不是很确定。而在全面股改铺开后,股改个股已不是物以稀为贵了,只怕带给市场的是“扩容”的负荷。而在市场格局将不断因股改而发生变化下,目前无论是机构还是投资者,都变得比较谨慎起来。

  而从市场走势看,G股及相关个股在昨日并没有什么表现,这也说明目前市场的观望气氛加重且对G股的热情在减淡;而前期热点上海本地股的退潮并处于跌幅前列,以ST为首的个股表现出色,这也说明目前不甘寂寞的游资以超跌为题材展开了短线炒作,后市仍将会反复活跃,短线资金可适当关注这一板块,如600681ST万鸿、600065*ST联谊。

  (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