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千二关口压力在增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09:54 东方网-劳动报

  主持人:昨日深交所中小板20家上市公司、主板8家上市公司,上交所主板12家上市公司分别发布公告进入股改程序,这标志着全面股改正式启动。两市股指依然维持横盘震荡格局,盘中观望气氛浓厚,成交量大幅萎缩。波澜不惊的走势是否预示着调整还将继续?

  赛德投资陈晓钟:周一沪市在缩量整理后无法向上突破,转而向下寻求支撑,盘中再现上涨放量,而下跌时缩量的格局。近期沪深两市成交量萎缩,市场在缩量中进行整理。8月
末行情一度上冲1200点,离前期最低点1000点有近二百点的升幅,但因成交量未能持续放大,盘面一度缺乏方向,尤其是摸高1200点后连续盘整了21天,且这21天行情基本上围绕着1140点至1200点进行整理,多方对进攻1200点整数关信心不足,空方借机打压,逼迫大盘难以突破1200点,使行情走势变得较为严峻。

  从日K线图排列来看,近期大盘行情在形成缩量整理状态后,股指走弱,从技术上说,此处若股指向下破位,将形成双顶形态。目前多方如贸然拉升股指,势必引发获利资金出逃,还不如顺势向下打压,形成坚实的底部更好。所以多方如资金实力不足的话,一定不会在近期贸然发动进攻。由于“寻宝游戏”降温,考虑到左顶已探明1201点,此次的下跌原则上应低于1168点,甚至也可能短暂跌破1140点。

  港澳资讯陈晓栋:从技术走势看,自8月18日到上周为止,上证指数共计4次冲击1200点关口区域,但是最终都以失败告终。股指在1200点至1130点区域来回震荡整理差不多已经有一个月了,一方面显示1200点区域确实存在较大的技术压力和心理压力,但是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到,大盘虽然调整时间比较长,但是实际回调的幅度并不是很深,从技术上来说完全属于强势调整的范畴。在这种情况下,短期内大盘可能不会出现爆发性的涨升走势,但保持一种温和盘上的走势还是可以预期的。

  主持人:盘面观察,航空航天板块个股表现强劲,此外,ST股集体活跃,ST广夏等多只ST个股涨停。虽说两市股指都是微幅下跌,但翻红收盘的

股票有900多只,说明机会不少,如何把握?

  港澳资讯陈晓栋:大盘调整,ST股“兴奋”,这种“跷跷板”效应时常出现。不过,现在ST股属于短线炒作性质,因此投资者介入时,要踏准节奏,控制仓位,注意防范风险。

  全面股改进入实质实施阶段后,我们对股改盛宴要保持谨慎,股改公司推出后,仍有可能带动短期热点的活跃,但全面展开后,股改的推动效应将不断递减。缺乏基本面支持的过高的股改预期所带来的板块超额收益,如上海本地股、ST股在股改全面展开后,将面临预期与现实差异的负面冲击,要利用有限的机会及时卖出。(来源:劳动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