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一周点击) 嘉实成长收益 精选个股积极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0:02 中国证券报

  上周,沪深股市震荡盘整,沪市基金指数报收822.16,微跌0.02%,深市基金指数报收736.27,微跌0.13%。股票与混合型基金净值涨多跌少,其中嘉实成长收益基金净值增长率为1.57%,在同类开放式基金中排名第3位。

  基本情况:嘉实成长收益基金是嘉实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一只开放式基金,目前规模为12.85亿。

  收益与分红:设立以来,嘉实成长收益基金始终保持了较好的收益水平,在同类基金中的排名越来越靠前。2003年,嘉实成长收益基金净值增长率高达21.44%,在69只可比基金中排名第29位。2004年沪深股市前高后低,嘉实成长收益基金保持了较好的抗跌性,虽然净值增长率只有1.94%,但在94只可比基金中排名第27位。2005年前9个月,嘉实成长收益基金仍然名列前茅,净值增长率为6.58%,在132只可比基金中排名第27位。设立以来,嘉实成长收益基金共进行了5次分红,每10份累计分红1.5元。

  资产配置与选券:2003年下半年以来,我国

股票市场历经了从大幅上涨到大幅下跌的过程。而嘉实成长收益基金的股票仓位基本稳定在75%左右,很少波动,这说明嘉实成长收益基金采取了明显的淡化资产配置策略。而从行业配置来看,嘉实成长收益基金对行业的把握在同类基金中名列前茅。2004年四季度,嘉实成长收益基金重仓持有的交通运输、钢铁和原料药行业表现出良好的抗跌性和一定的增长;2005年一季度增持了收费公路、旅游、水电等行业,减持石化、钢铁等行业,也取得了良好的业绩。2005年二季度,嘉实成长收益基金把绝大部分资产都配置到医药、运输和社会服务业上,相对沪深股市基准配置主动产生偏离。嘉实成长收益基金选股对净值的贡献也比较大。从目前其重仓股的构成来看,主要是港口、机场、
高速公路
、中药、特色原料药和旅游等具有垄断价值行业的优质公司,如
华侨城
、上海机场、G华海、海正药业和中原高速等,显示出嘉实成长对稳定类股票的青睐。

  投资集中度:设立以来,嘉实成长收益基金的投资集中度表现为以集中为主,以分散为辅的投资风格。从重仓股集中度来看,除2004年上半年股票市场从高位大幅下挫时,嘉实成长收益基金前十大重仓股集中度降低为50%较为中等的水平之外,其余时段都保持在75%左右,远远高于同类基金58%的平均水平,其中2004年底更是高达84.18%。行业集中度也是如此,除2004年上半年前三行业集中度降至45%左右的水平之外,其余时段都保持在62%左右,远远高于同类基金52%的平均水平,其中2005年2季度前三行业集中度更是高达89.91%。这种投资集中度一方面反映出嘉实成长收益基金操作风格的激进与灵活;另一方面反映出嘉实成长收益基金注重精选个股和行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