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技术分析无国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07:18 和讯网-红周刊

  -邱柯(《股民老张》的词曲作者及演唱者)

  应主办单位——《证券市场红周刊》的邀请,也是机缘巧合,我有机会与大师做了一些单独交流,切身感受了国际技术分析大师的风采。

  出于半是学习半是玩笑的心态,本周二上午,我将他的独家指标——顾比复合平均
线用自己的电脑软件做了一套,叠加在上证指数上给他看,他饶有兴趣地看过后非常高兴,告诉我还各缺少两条线,并试图告诉我如何制作。可是没办法,我的软件暂时只支持4条线,连五线谱都比不上,而他的曲线是吉他谱——有6条线。他告诉我,这些指标是他将欧美的东西研究过后,结合中国国情做过筛选并被确认适合的。于是我随意翻出一只ST股,问他后期走势将如何,他看着正涨得不错的图形说:“不好,非常不好。”当天下午,该股确实随大盘跳水跌停。

  大师是从个人投资者起家的,非常能够理解作为个人投资者常见的各种误区与困惑。技术分析无国界,虽然中国的股市面临着股改,但大师自信地表示,只要技术方法和原则掌握得好,同样能够成为市场中20%的赢家,这如同“一个人拥有了高超的驾驶技术,就可以走得更远。”

  大师表情

幽默,平易近人。近距离看他,就是一个和善的外国老头,手势动作很丰富但也有点滑稽,语言表达因为翻译水平和常用的词汇习惯不同而略显得有点朴实笨拙,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他那套怪怪的曲线,以及略微谢顶的大脑壳里面藏着的一套方法,是经得起硬碰硬的市场检验的。他自己,作为一个中国股市的局外人,也在用自己的方法对这个市场的规律进行检验或者接受新的挑战。

  或许,大师真的就是想把自己独创的方法布道给有缘人,就像我真的想让所有的股民都听到我的《股民老张》一样,即便大家从网上下载免费听,我也很开心。甚至我自己还出版了《都市俚谣》专辑把它变成正规出版物,就是为了得到一种承认。

  歌曲是和者越众越好,而股市的方法却是用者越寡越灵。尽管我还不熟悉顾比的方法,但已经先接受了他这个人,他的理念,他的敬业精神,他的虽然蹩脚但态度很真诚的简单中文,以及画出来的笔顺不对的中国名字的签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