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会场花絮 炒股从娃娃抓起及其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07:13 和讯网-红周刊

  -本刊记者 李清梅

  9月3日下午1点,北京国家图书馆音乐厅。

  离开场还早,已经有人陆续进场,四处张望的记者很容易地就发现了早就认识的韩先生。才两年时间没见,韩的头发竟已白了好几圈!

  “韩老师是为他那套技术分析软件熬白的头,”同行的王先生对记者解释,“知道戴若·顾比是国际技术分析大师,所以就早早赶来取经了。”

  闲谈之间,签到入场的人逐渐多了起来。记者闪到会场一角的现场售书处,刚巧碰到一对中年夫妇将顾比的著作,连同上一年度罗杰斯报告会的全套光盘都买了下来。

  这是一对从石家庄特地赶来的夫妇,妻子很健谈,从她的口中,记者得知去年在《红周刊》举办罗杰斯的报告会上,石家庄来了好多人,当然也包括他们夫妇。

  “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参加这样的报告会就是来回的路费费用不低。但是听了罗杰斯的判断去操作,将会少赔很多钱。相比之下,这点费用也就算不了什么了,”妻子边说边将书和光盘放入手提袋,“所以,今年就冲着你们主办的国际大师报告会,我们又来了!”

  从现场登记的名单上,记者发现来自外地的观众不少,还有长春、呼和浩特等远道而来的《红周刊》忠实读者。

  一个手推婴儿车、背着旅行包的中年妇女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她8个月大的女儿静静地躺在婴儿车上,嘴里吮着奶瓶,好奇地打量周遭的人群。面对聚集而来拍照、摄像的记者,小家伙镇定自若,颇有点大家风范。

  “她不但是最小的观众,而且还是路途最远的观众呢!”有人介绍道。站在一旁的妈妈笑着点了点头:“我们早上刚从深圳飞过来就赶到会场了。我家宝宝跟股票特别有缘,一看证券节目就会停止哭闹,尤其对红红绿绿的K线图,喜欢得不得了。这次不远万里,就是希望她能多与国际大师接触,将来也成为一名投资大师。”呵呵,炒股也从娃娃抓起呀。

  下午2点,报告会正式开始。千人的会场基本坐满,会议的开场有一个特别之处,那就是顾比手托一顶澳洲牛仔帽上场。宣称中国牛市已经开始的他,说这是一顶幸运帽,谁要是得到这顶帽子,就会在刚刚到来的牛市中获得丰厚的收益。于是在顾比将帽子抛向观众的一瞬,会场掀起了一个小高潮。

  会议一直持续到下午6点半,报告会结束后,不少听众买来顾比新出的《趋势交易大师》,涌上主席台请顾比签名。有听众注意到这位来自澳大利亚南部的大师脸色红润,还打着红色的领带,就连印在衬衫上的字也是红色的,就有些打趣地问他,为什么对红色如此偏爱?顾比被这个问题逗乐了,“红色是成功的颜色,是幸运的颜色,”他热情地伸开双臂,“当然,这也是《红周刊》的颜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