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债市市场动态 > 正文
 

国债市场进退两难 面临选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 09:3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缩量,高位横盘,难有兴奋点,这是9月以来国债市场的真实写照。虽然本周国债市场的走势是4连阳,但上证国债指数全周仅上涨0.17%,最终以107.56点报收,而成交金额萎缩近4成。

  盘面来看,本周37只国债涨跌互现,但幅度均相对有限。4只长期债虽有所反弹,但成交量不配合,说明市场观望氛围十分浓厚。近期上市的0508券和0509券仍然处于“破发”
状态。而0506券、0507券本周每日的成交量均没有超过1000手,昨日0507券在整个早市竟然没有成交1笔。

  对此,民族

证券研究员认为,债市投资价值的衡量标准是收益率,目前债市的收益率已经相当低,虽然宏观经济面相对稳定,但国债价格要进一步上扬的难度很大;而成交量的不济,显示债市后市有调整要求。(记者 李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