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中小企业板 > 正文
 

中小板公司成为新交易机制的探路先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 09:3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日,记者采访了部分中小板企业。部分公司表示,公司的方案已经上报,交易所通知什么时候公布就公布。据了解,这40家公司的对价仍以送股为主,少数公司可能会送现金,但平均对价水平可能不会高于前10家。不过,很多公司还是愿意给出较高对价。

  在全面实施股改后,中小板将于何时启动“新老划断”呢?据了解,目前已“过会”等待IPO的30家公司里,约15家IPO规模在5000万股以下,符合中小板的上市条件。对此,
深交所总经理张育军表示,发行新股一事,不是由深交所来决定的。不过,深交所副总经理周明此前明确指出,中小板全面股改,将为率先实施“新老划断”奠定基础。

  市场人士指出,中小板有望成为G时代的探路先锋,如探索全流通发行下的制度建设问题,其次可为金融衍生产品的开发打下基础,中小板有望在股改中推出指数,这样,各种金融衍生产品的推出就具备了相应的条件;此外,股权激励机制、期权机制等也可由此推出。(记者 朱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