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中炬高新签约珠江啤酒 绿色健康食品工业园初具规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 09:36 中国证券报

  记者龚小磊广东中山报道

  日前,中炬高新(600872)与大型啤酒集团珠江啤酒签约,珠江啤酒将投资4亿元在中山火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中山啤酒生产基地。至此,中炬高新打造的绿色健康食品工业园初具规模。

  据悉,珠江啤酒中山生产基地计划总投资4亿元人民币,新厂区占地面积约300亩,规划年产啤酒20万吨。其中首期投资近2亿元,年产啤酒10万吨,计划今年10月份开始动工,2006年6月份啤酒旺季来临时建成投产。接着进行二期工程,力争2008年前后形成年产20万吨的规模。

  据介绍,中山火炬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首批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之一,全区现拥有具有一定规模的企业近300家,世界五百强投资的企业10多家,年产值过亿元的58家。现在区内已建成6个国家级产业基地: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国家健康科技产业基地、中国包装印刷生产基地、

中国电子(中山)基地、中国技术市场科技成果产业化(中山)示范基地和国家火炬计划中山(临海)装备制造产业基地。而此次珠江啤酒选择落户的绿色健康食品工业园,园内已有获中国名牌产品称号的美味鲜酱油以及广东省名牌的美怡乐雪糕、咀香园杏仁饼、恺撒威登巧克力,还有中联水产等项目及即将落户的大型乳制品项目,投资总额已达20亿元,可望形成年产超过40亿元的生产规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