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债市风云 110元左右转债值得重点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 09:16 中国证券报

  国泰人寿吴圣涛

  本周债券市场再次出现上涨走势,显然资金面宽松的格局短期内基本不会变化,一旦市场收益率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涨就会引发不少买盘。

  本周债券市场出现连续上涨,主要原因来源于宏观数据PPI——仅为5.3%。虽然比上
月的5.2%有回升,但全年回落的趋势有利于缓解CPI的走高。由于目前的收益率不存在吸引力,资金面宽松的格局仍将维持一段时间,因此市场维持短期波动的可能性较大。

  从企业债市场看,近期上市交易的部分企业债在溢价幅度上显然存在非常大的吸引力,而且一、二级市场的巨幅价差必然会导致不少主体介入市场进行额度的争夺。不过由于市场改变一级半交易模式的传言一旦实现,可能会对企业债最终的需求者产生积极的影响,中间的价差最终可能会缩小,而且从中获取价差的投机者可能都会被挤出这个市场,最终市场会有所回归。

  转债市场在

股票市场出现整理的背景下继续走高,近期上涨的品种中除了修正转股价的刺激因素外,部分流动性好的转债品种在股票价格维持调整的背景下也出现了上涨,这充分说明市场对转债价值长期低估的修正。

  目前市场存在政策支持,但又存在宏观面回落、上市公司业绩走低预期情况下,转债作为退可守、进可攻的品种自然应该受到追捧。从目前的市场形势看,转债流动性可能会继续增强,价格在110元左右的转债品种以及部分低价转债品种可重点关注,如国电、海化、招行等品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