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市场了望) 北京二手房市场交易放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 09:00 中国证券报

  孟坚

  据北京“我爱我家”房产中介公司的市场统计,进入8月份,北京二手房交易量与7月份相比小幅攀升,增幅为13%,房源供给量增长14%,客户需求量增长54%。

  业界人士分析,这种市况的形成主要有以下三个因素:首先,北京二手房市场的购买需
求是“刚性”的。据统计,北京90%以上购买二手房人群是用来自住的,这部份人群包括拆迁户、中低收入阶层和部份小有积蓄但并不富裕的首次置业者;其次,从2003年、2004年二手房交易高峰值来看,都表现在9月份和10月份。这一点已经和一手房市场的季节规律十分相近。因此“金九银十”的旺季规律将会继续带动今年9、10月份二手房市场交易的放量;第三,在出台有关利好政策之后,政策不明朗期间被压抑的部分交易量随着政策的逐渐明朗而呈现出放量的态势。前段时间犹豫要不要买房的人和要不要卖房的人群,在政策利好的情况下消除观望和犹豫心理,加快成交速度,进而刺激二手房市场交易量的整体增长。

  “我爱我家”

房产中介公司预测,随着对
二手房
购买需求旺盛以及二手房房源的不断释放,今年二手房交易市场“金九银十”的交易量有可能会创出历史新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