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广东省省长黄华华提出 力争半年内基本完成股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 08:42 中国证券报

  记者 赵维 广州报道

  在昨日下午召开的广东省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会议上,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明确要求,各级政府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加快推进以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为主体的股权分置改革,力争6个月内基本完成国有控股企业的股改工作。

  黄华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树立大局意识、机遇意识、创新意识和责任意识。各地政府要按照五部委文件要求,切实加强领导,抓住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这个重点,带动其它上市公司,分类加快推进。9月底前都要提出初步股改方案,在6个月内基本完成股改。同时,要结合股改鼓励创新,推动上市公司提高质量,并为改革积极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他还特别强调,各级相关领导、国资大股东的一把手要紧紧抓住此次改革机遇。否则,如果国资控股企业因丧失机遇而被边缘化,造成国资损失,相关责任人要被问责。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