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股改铺开难改调整格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 05:4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股改铺开难改调整格局

  股改办法以及股改指引的出台,无疑宣告了全面股改的开始,此举能否打破市场的僵局,成为短期市场关注的焦点。

    近期上涨缺少霸气

  承接上周的上攻惯性,本周大盘几度冲上1200点,创出本轮行情以来的新高,但最近
行情的上涨少了几分霸气,千二关前的反复纠缠,令市场的犹豫表露无疑。

  1200点整数关刚好是“8·18”跳水的起点,而更为重要的是,即使大盘成功站上1200点,也很快面临年线(1222点)的压制,这是一道重要的中长线关口,没有令人振奋的契机,是很难成功穿越的。而参考两市成份指数的表现,尤其是领先的上证50指数本周几乎每个交易日都对年线发起新的攻击,但都是无功而返,丝毫看不出突破的迹象。

    涨久必跌是股市规律

  股改动向一直是本轮行情的核心,但我们断不可认为,因为有新的股改方案即将出台,大盘就只能涨不能跌,如果这样的逻辑成立的话,整个股改进程至少将持续一年以上,是不是这一年之中大盘就只能永远向前了呢?显然不是!市场有其自身的运行规律,那就是涨久必跌,股改行情自然也不例外。下周市场要出现试点期全面抢权的一幕几乎是不可能的,大多数股改个股在这之前已经作了充分的预期,有的反应已经过度,除非有令市场意外的惊喜。

  下周大盘还能不能冲上千二,现在已经不是很重要了,1200点附近成为阶段性高点的可能正在加大,而新的股改方案出台之日,或许对市场还有短暂的刺激,但市场维持多日的箱体整理格局一时很难打破,延续调整才是市场的主基调。(牛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