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股市又开始“招工”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 05:17 现代快报

  有位老股民对我说,“股市又开始招工了”,老沙左思右想才明白,哦,他是说现在以股市为生的人又悄悄地开始多起来。

  倒也是的,漫漫五年的熊市,多少以股市为生的人,有的被消灭了,有的含泪离开了,有的“手中虽有股,心中已无股”。到去年年底,已经没有几家券商能在中午供得起客户盒饭了,用他们的话说,“股市没什么饭可吃了”!

  可刚刚涨上来200点,股市就像“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了。君不见电视屏幕上“股评家”们声嘶力竭、张牙舞爪般地在招收会员;证券网站上到处都是动员股民用手机短信订阅什么“超级短线股”、“主力建仓股”的广告;甚至一拨通银行9字头5位数的电话,里面首先传来的就是推销金融理财产品的声音……

  都说电视上的“股评家”是在骗人、是在变相抢钱,可直到现在,为什么开设股评节目的卫星电视不见减少呢?这表明股市既能够把人赶出去,又能够让人前赴后继地涌进来!

  确实,以股市为生或想以股市为生的人开始多起来;如果再涨一二百点,说不定股市能恢复往日的热闹。可我一直在问自己,“沉淀”在股市的中小投资者,或者说“沉淀”在股市里的老百姓的积蓄,会不会越来越多?

  作为一个普通劳动者,还是不要替券商、替“股评家”打工为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