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中线选股)包钢股份:不惧调控(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为钢铁板块中市盈率最低的个股之一,包钢股份(600010)的中线价值随着市场重心不断上移而愈发凸现。该股半年报每股收益达0.525元,并有10送5股转增5股派2元的优厚分红方案。

  公司之所以在中期取得同比增长107%的佳绩,主要得益于公司热轧薄板、无缝钢管和重轨等项目的大力改造,令其产量和附加值均得到了较大程度的提高,从而确保了业绩大幅提升。尽管受到宏观调控的影响,许多投资者看淡钢铁行业,但具体到包钢股份而言,由于其产品结构中的无缝钢管用于石油、天然气等行业;重轨用于铁路行业,因而并未
受到较大的负面影响,相反产品市场需求依旧十分旺盛。

  按照目前4.5元的股价测算,如果其分红方案实施后,再加上股改的对价预期,投资者不难测算届时其股价仅在2元上下,相对于今年除权后计算的每股0.50元的收益预期,其中长线投资价值显而易见。

  此外,结合技术形态分析,该股在6月上旬探低3.59元后逐步展开修复性上涨,周K线显示,目前股价依旧未脱离底部区域,按照前期进驻资金的持股成本分析测算应在4.40元附近。为此,目前投资者逐渐开始建仓应是良好的时机。

  (广发证券 邸永忠)
(中线选股)包钢股份:不惧调控(图)
上图:包钢股价日K线图

  编者的话本版改版中推出的新栏目“中线选股”今日终于可以和读者见面了,本着价值投资、中长线投资的理念,希望我们的“选股”能为读者带来实用的投资参考,一段时间后我们也会对所选个股进行回顾,敬请垂注。当然,还是要声明那句话: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