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中小板再度强势出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10:11 每日新报

  楼栋

  文 /第一证券楼栋

  中小板是市场中资金异常充沛的板块,也是对利好最敏感的一个板块。周三交易所出台的股改指引全面激发了板块的做多情绪,板块整体上升幅度达到4.14%,同时成交量也放
大到8.3亿元,超过了前期成交水平 30%左右。可见经过前期蓄势后,板块已经呈现了再度出击势头。

  首先,中高价个股表现突出。板块中高价个股周三表现突出,涨幅前六名平均股价高达13元。而且板块中的不少品种都出现了阶段高点,大族激光、中航精机以及航天电器都已经持续强势,吸引了投资者的关注。在相同股本下,高价股的市值相对更大,在后市的股改过程中的绝对支付对价水平也就更加突出,这对包括QFII在内的机构资金都构成了强大吸引力。

  其次,政策面起到良好刺激作用。随着上交所公布股改指引,有关股改进程的预期再度清晰。上交所目前的重点当然在于协调大量的二线蓝筹股,而深交所的工作重点则在于快速完成中小板股改。这就给持续盘整的二板市场带来了关注良机,盘中个股的活跃走势并不意外。

  从操作角度看,大盘的最终反弹主要依赖于部分二线蓝筹股的活跃。中小板也是如此,航天电器、美欣达等机构资金介入程度深的个股表现非常稳健,不但是后市股改的重点也是近期市场行情的重心所在。

  总的来看,目前中小板已经重新获得了资金关注,板块热点比较鲜明,轮动迅速,在利好消息配合下,二次上升势头已经再度形成,后市仍有持续关注区间,投资者对于基金重仓股可加以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