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海虹控股否认联手庄家炒作 称未终止或结束谈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 07:59 中国证券报

海虹控股否认联手庄家炒作称未终止或结束谈判

  记者 李少林

  针对有关媒体报道,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000503)今日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与美国Broadlane公司进行过实质性接触谈判,但谈判未有结果;而公司及公司董、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从未参与或协助任何机构或个人进行海虹控股二级市场的炒作。

  周一有媒体报道称,庄家周琦曾以公司董事长助理身份参与了海虹控股与美国Broadlane公司的商务会谈,暗示周琦和公司利用与外资合作的消息来拉升公司

股票价格。并称,海虹控股事实上根本就没有同Broadlane公司达成合作协议。

  受此影响,海虹控股股票周二收盘11.46元,下跌4.82%;周三公司股票以跌停报收,收于10.31元,下跌了10.03%。

  否认公司与庄家联手

  报道称,庄家周琦炒作海虹控股净赚18亿元,而公司同时利用与外商会谈炒作合资题材机会,拉升股票价格。

  该媒体报道,2004年9月14日,海虹控股总裁康健来到美国与全美排名第三位的集团购买组织Broadlane进行接洽。在这次会谈中,周琦夫妇替代了原来准备出席的公司高层参与了会谈。知情人士透露,按康健的吩咐,周琦参与谈判时的身份是董事长助理。与Broadlane的会谈内容是促成该公司购买海虹控股旗下海虹医药网的股权。

  此次会谈之后,2004年9月15日、17日、20日三天,海虹控股股票连续涨停,到10月13日,股价从8.69元涨到15.99元,涨幅高达84%。

  此波行情过后两个月,2004年11月10日下午开盘后,海虹控股再次涨停,随后买盘蜂拥而至,当天成交额5.3亿元;11日,该股继续高开,不料下午股价一路走低,收盘跌1.15%,成交额高达9.8亿元,创下该股上市12年来单日成交天量。

  针对公司联手庄家坐庄海虹控股的报道,海虹控股今日公告称,公司及公司董、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从未参与或协助任何机构或个人进行海虹控股二级市场的炒作。公告没有做更多的解释,也没有提及周琦其人。

  与Broadlane尚未达成共识

  该报道的另一重点是海虹控股借与美国Broadlane的商务会谈炒作合资题材拉升公司股票。

  报道称,2004年12月6日,Broadlane公司总裁桑德斯(Charles Saunders)抵达中国进行商务访问,9日会见了海虹控股高层,10日下午在海虹控股的安排下接受了10多家媒体的采访。这次商务会谈被公司充分利用,公司利用媒体发布双方合作进展顺利的信息。

  在这次会谈之后,媒体开始一拥而上报道海虹控股与Broadlane的合作,而公司总裁康健也公开表示,双方将采用合资方式合作。而海虹华东地区总裁吴涤生说:“现在Broad鄄lane已与海虹签署了在医药电子交易等领域合作谈判的意向书。”

  2004年12月22日,海虹控股再次涨停,次日高开低走,两天的成交量超过了7亿元。

  报道称,事实上,海虹控股根本就没有同Broadlane公司达成合作协议。知情人士表示,海虹与Broadlane之间,自始至终,根本就没有签署过任何正式的“合作谈判的意向书”。事实上,桑德斯在中国之行结束后就没有了与海虹控股合作的欲望。

  对于上述报道,海虹控股发布公告称,2004年10月5日,公司开始与美国Broadlane公司接洽,商谈双方在医药

电子商务领域进行合作的可能。10月22日,双方签署在医药电子商务等领域合作谈判的意向书,意向书全文为:“2004年10月6日和10月12日,海虹控股与Broadlane高级管理人员进行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的可能性之协商。由此,海虹控股总裁康健先生与Broadlane CEO董事总经理Charles Saunders= 共同决定:双方将就建立可能的合作关系进行进一步的谈判,同时双方计划马上启动谈判程序。”

  今日公告称,由于进一步谈判工作存在很大不确定性,此意向书并未公告。在双方进行了初步考查和接洽后,公司邀请对方总裁桑德斯及相关人员来访中国,对公司相关业务进行了解。并于2004年12月10日,在双方的安排下在北京召开了联合记者招待会。

  公告称,公司与Broadlane公司进行了多轮磋商,迄今尚未达成共识。截至目前,公司从未接到Broadlane终止或结束谈判的书面文件。

  网游龙头股业绩下降

  海虹控股2004年每股收益0.48元,每股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0.07元,净利润35807万元,增长了312%。但是,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仅1919万元,比2003年的5484万元下降了65%,其中3.38亿元的非经常性损益来自出售合资公司Ourgame Assets td.的股权。

  今年上半年,海虹控股主业收入12602万元,同比减少39.55%,净利润1542.74万元,降幅45.41%。公司在二级市场上的炒作题材——数字娱乐业务衰退迹象非常明显,收入大幅减少为585.91万元,下降89.0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