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重度烧伤 一喷治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10:46 新文化报

  英国医生使用“喷雾式长皮法”治愈浑身90%被烧伤者,为烧伤病人带来福音

  据英国媒体6日报道,最近,英国医生使用“喷雾式长皮法”,成功治愈了一名浑身烧伤面积达90%的病人。目前,医生们准备实施英国首次喷雾式长皮手术,在医学史上建造一新里程碑。

  新疗法治愈烧伤幼女两年前,一名10个月大的女婴索菲不幸被母亲手里的一碗开水烫伤,正当这位母亲为女儿的烧伤忧虑无比时,西苏塞克斯郡维多利亚女王医院的烧伤科专家们对这名幼女实施了“喷雾式长皮法”治疗。两年来,这名烧伤女孩的伤势渐渐愈合结疤,恢复良好,她的母亲激动地说:“这真是奇迹!”

  啥是“喷雾式长皮法”维多利亚女王

医院的医生从烧伤病人身上取下皮肤,将皮肤制成一张带有大量微小网孔的皮肤网。再将这张可以盖住大量烧伤面积的皮肤网覆盖在病人受伤部位后,医生便可以使用喷雾罐,将由实验室培养、储存在罐内的皮肤细胞喷洒在网孔中。接着,被作为格子的网孔便可以使得皮肤细胞与皮肤网结合在一起,从而长出完美、无斑的新皮肤。

  英国将进行临床试验此前,一名烧伤面积达90%的英国男子也曾借助这项喷涂技术获得康复。如今,维多利亚女王医院的烧伤科专家们已获准利用这项新技术对烧伤病人和烫伤的儿童进行严格控制下的临床试验研究。这种技术的优点是免除了病人经历的无数次痛苦和丑陋的皮肤嫁接。还可加快患者受伤皮肤的愈合,减少伤疤。据悉,在首次大规模试验中,24名严重烧伤成人和50名烫伤儿童将接受“喷雾式长皮法”治疗。

  新技术用途非常广泛目前,通常治疗严重烧伤的方法是皮肤嫁接,医生从患者身体的其余部位植皮或者从实验室培养皮肤。但这种皮肤培养起来很费时,需要几个星期,届时,患者已经开始疤痕累累了。而皮肤喷涂技术比人工培养的皮肤更快更廉价。它可直接被应用到脚底,那是比较难嫁接的部位。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皮肤细胞培养技术不断被完善,由

澳大利亚皇家珀斯医院开发的“喷涂”技术不仅能用于治疗烧伤,而且还可用于色素沉着畸形和整形手术的治疗,具有极为广泛的医学用途。(章铭)(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