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单日换手率渐成试金石 10%成强弱分水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09:0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谢潞锦) 近来盘中表现活跃的个股,逐渐出现了一个迹象:在前期股价低价区单日换手率接近10%的个股,往往成为近来“一飞冲天”的炙手可热的品种。如昨天在大跌行情中仍然涨停的东华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393)、合金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000633),在8月下旬都出现过单日换手率接近10%的迹象。昨天继续涨停的科龙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000921)更是早在7月中旬便出现单日换手率接近10%的现象。

  强弱“分水岭”

  一般情况下,在热点难以判断、行情扑朔迷离的市况中,单日换手率是一个相对管用的参考工具。尤其是在股价处于低价区间时,那些悄悄出现单日换手率超过或者接近10%的个股,往往是后续行情中表现最强的个股。尤其是在那些中小盘股中,如果成交量猛增,那说明公司基本面可能出现微妙的变化,而“有心人”开始介入其中了。

  涨停“风向标”

  不容忽视的是,那些处于短期头部的单日换手率也十分重要。一些个股往往是以放过量的短线头部,作为突破的具体“目标位”。盘面显示,近来表现最突出的上海本地股基本都演绎了上述“千金难买牛回头”般的走势。

  以昨天表现极为抢眼的陆家嘴(资讯 行情 论坛)(600663)为例,该股于8月12日出现了短期高点,当日换手率也放大至3%以上,但在9月1日,陆家嘴以涨停价方式一举站上上述高点,后期短线走势便明显呈现“单边上拉”情况。值得一提的是,类似个股调整的极限位基本维持在30天均线,即当股价跌至30天均线时,调整即结束。

  事实上,目前单日换手率超过或者接近10%的个股还是有不少。比如,中储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787)、锦州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000763)等等。值得一提的是,昨天,浦东概念股冲高回落,但若后市结束调整后继续走高,那么对于这些品种而言,由于密集成交区被成功瓦解,以该板块为代表的

商业地产股板块前景并不会很差。毕竟,在百亿元以上的成交规模前,个股活跃度以及题材仍将被发掘。而那些在低价区出现单日换手率猛增的个股可能是资金首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