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长城电工终止国有法人股划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 08:02 中国证券报

长城电工终止国有法人股划转

  记者李少林

  长城电工(600192)今日公告,由于省国资委政策变动,公司控股股东甘肃长城电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持有的公司21000万股国家法人股无偿划转给甘肃机械集团的计划终止。

  公告称,根据甘肃省政府和甘肃省经贸委有关精神,公司控股股东电工集团并入机械
集团;电工集团的债权、债务由机械集团依法承继;电工集团所持有的公司21000万股国有法人股无偿划转给机械集团,由其行使国有法人股代表的职能。正当此次划转进入股权过户的时候,甘肃省委、省政府于2003年底推行了省属国有企业属地化管理改革,受让方机械集团和出让方电工集团均在此次改革的范围之内,均需进行改制重组。所以股权划转工作一直处于停止等待的状况。

  昨日,公司接到机械集团转来甘肃省国资委有关批复,明确重新恢复组建电工集团,为公司母体;电工集团为国有独资公司,其出资人是省政府国资委,受省政府国资委授权作为公司国有股出资人。所以原定国有法人股股权划转工作终止进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