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顾雏军失去人身自由 > 正文
 

科龙半年报披露A股和H股内外有别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05:5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科龙半年报披露A股和H股内外有别

  科龙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今天刊登A股半年报的更正公告,对在H股半年报中披露而未在A股半年报中披露的事项进行了补充。对于A股和H股半年报产生的差异,科龙电器称系工作失误所致。但对这一公告是否是导致从昨天起停牌的股价敏感资料信息,科龙电器未加说明。

  

科龙电器的公告说,于H股半年度报告业绩摘要中披露了下列事项,但A股半年度报告
正文中并未予以披露:本公司现正调查以上第一(1)至(6)事件,于调查有结论时将做出公布。鉴于上述事项以及本公司截至目前尚未接到中国证监会对本公司的立案调查结果,本公司董事会全体董事及财务高级管理人员对本公司财务报表中涉及的以上事件、或因中国证监会调查而可能产生的其他项目持保留意见。

  科龙电器公告所说的(1)至(6)事件具体内容如下:科龙电器子公司于2005年4月26日至4月28日期间分五笔共预付9741万元至一家新的供应商天津祥润工贸发展有限公司,至今止已交货235.44吨值163万元,尚未收到对方发票;科龙电器之子公司深圳市科龙采购有限公司于2005年4月26日至4月27日期间分两笔共预付8960万元至一家新的供应商天津立信商贸发展有限公司,至报告日止已交货58.8吨值39.67万元,尚未收到对方发票;科龙电器之子公司江西科龙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于2005年4月6日至4月14日期间共预付8168万元至一家新的供应商济南三爱富氟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至报告日止已收市值约40万元的货物,尚未收到对方发票;科龙电器之子公司广东科龙空调器有限公司于2005年3月10日未经董事会审批,与海南格林柯尔环保工程有限公司签订向其采购制冷剂合同价值1350万元;科龙电器之子公司广东科龙空调器有限公司开设了账外的银行户头,并从2003年3月至2004年2月期间进行了一连串交易,该户头之操作涉及利用未经公司许可而刻制的公司法人章及财务专用章;科龙电器之子公司江西科龙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涉及账外交易及可能未披露之关联交易,导致截至2005年6月30日有5700余万元的款项未收回。

  对在H股半年报中披露而未在A股半年报中披露事项的差异,科龙电器称系工作失误所致,并向广大投资者表示歉意。不过,科龙电器并未表示补充公告内容是否是其9月3日公告所称的股价敏感资料信息。上周六,科龙电器称,将有股价敏感资料信息进行披露,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有关规定,公司股票于9月5日起停牌,待该股价敏感资料信息披露后,公司股票再行恢复交易。昨天,深交所网站上公布的科龙电器特别停牌的原因,却是不能如期刊登临时报告。

  此次停牌,已是科龙电器近两个月以来第三次就即将发布股价敏感资料信息作出提示了。7月16日,科龙电器这样提示后,抖出所持华意压缩(资讯 行情 论坛)国家股被查封的情况;8月3日提示之后,科龙电器称大股东广东格林柯尔所持股权被司法冻结、证监会将顾雏军等涉嫌违法犯罪行为的线索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作者:记者 陈建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