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人民币新高带动相关个股 沪指千二关前蓄势待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03:41 第一财经日报

人民币新高带动相关个股沪指千二关前蓄势待发

  本报记者 郝渊侃 发自上海

  1196.22点离1200点咫尺之遥,而能否有效突破并由此引发一波行情,“资产重估板块的表现将成为大盘的风向标”。华夏证券资深分析师冯雷指出。

  资产重估板块的涉及面相对较广,包括由于人民币升值带来资产重估预期的地产股和
商业股、因为原油、期铜不断刷新高点而受到追捧的新能源板块,以及持有潜在股改公司法人股的上市公司。

  上周四集体涨停的“两桥一嘴”,在修整一天后,昨日再次拉出长阳,在这些大盘地产股启动前,许多上海本地的商业股如新世界(资讯 行情 论坛)(600628.SH)等早已震荡上扬,这和人民币兑美元不断创出新高不无关系。

  新

能源作为价格高企的传统能源可替代品,其龙头品种更是轮番活跃,乐山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644.SH)、G天威(600550.SH)、航天机电(资讯 行情 论坛)(600151.SH)、特变电工(资讯 行情 论坛)(600089.SH)等先后领涨。

  而持有潜在股改公司法人股的岁宝热电(资讯 行情 论坛)(600864.SH)、华联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882.SZ)、烟台冰轮(资讯 行情 论坛)(000811.SH)等都曾以涨停板的形式表现了资金的热捧,其余的如两面针(资讯 行情 论坛)(600249.SH)、华能电力(600011.SH)等在大盘调整时也表现出不俗的抗跌能力。

  这些热点“你方唱罢我登场”,即使在昨日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8.SH)盘中跌幅一度接近3%时,仍然力挺多方大(资讯 行情 论坛)旗不倒,当然,以神火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933.SZ)为代表的煤炭股、以陕国投(资讯 行情 论坛)A(000563.SZ)为代表的券商概念股等同样功不可没。

  万国测评的投资报告指出,沪综指能否突破1200点继续上涨,机构投资者和游资需要达成共识。

  许多基金在本轮行情中基本处于观望,由于本身仓位比较重,除了部分新成立的基金外多数基金在本轮行情中主动调整持仓,前期大盘回升到1200点后赎回压力更是导致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开始减仓,随着国际

原油价格不断走高,周期性行业业绩开始下滑,更令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对后市十分谨慎。

  与此同时短线游资成为本轮反弹行情的主导,先后推动了多个板块的上涨,甚至有个股出现超过100%甚至200%的涨幅。

  而今,大盘再次面临1200点整数关口,机构投资者和游资能否找寻到可以共同建仓的板块,对后市的行情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万国测评认为,由于目前基金等机构投资者仍坚持以价值投资为主线,在目前周期性行业普遍业绩下滑的情况下,像新能源这种有突出成长机会的行业无疑备受关注,而短线游资对于新能源这一新的热点题材也是驾轻就熟,这可能就是机构投资者和游资能够找到的最佳契合点之一。

  昨收盘,沪综指报1196.22点,上涨0.62%,成交119.20亿元;深成指报3016.23点,微升0.14%,成交72.77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