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股改铺开还需国资委放行 上海本地股启动需等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02:24 东方早报

  在证监会出台《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的消息刺激下,上海本地股昨日卷土重来,氯碱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三家涨停。但机构人士称,近期活跃的个股多数不会进入股改“首发阵容”,而已上报方案的上海本地股何时启动股改,尚需国资委相关文件出台。

  昨日午后,上海本地股异军突起,氯碱化工、轮胎橡胶(资讯 行情 论坛)等本轮行情
的龙头品种大幅上扬,再度激发市场对上海本地股的参与热情,也带动了浦东板块的陆家嘴(资讯 行情 论坛)、外高桥(资讯 行情 论坛)、浦东金桥(资讯 行情 论坛)等联袂走强。最终,开开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氯碱化工、轮胎橡胶等三只个股涨停,其余上海本地股的涨幅也大多在5%以上。

  上月初,上海监管层明确表示,力争用一年的时间,完成上海本地上市公司的股改问题。此言一出,上海本地股立即涨势如虹,上海本地股因此延续了长达半个多月的高涨行情。近期,由于消息不明朗及获利回吐,上海本地股的表现才有所收敛。

  但证监会于周末正式出台《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管理办法》,标志着股权分置改革的全面推进有望很快进入操作阶段。分析人士称,游资对于“急先锋”的上海本地股再次给予厚望,预期他们将很快完成股改。

  但有分析人士称,买盘资金基本属于投机性质。此外,由于被暴炒的上海本地股的基本面依然疲软,因此买盘显然有些不理智。

  昨日,还有机构人士向记者证实,目前股价活跃程度甚高的公司如氯碱化工、轮胎橡胶不会进入首批股改之列。同时,虽然证监会的管理办法已经出台,交易所的细则也将于近日亮相,但由于国资委的指导意见目前尚在讨论之中,何时出台仍有疑问。而首批启动股改的上海本地股基本上都是国资公司,因此上海本地股股改何时启动仍需等待。

  另有知情人士称,之前已经向上海国资委上报方案的上海本地国有公司,目前正在对方案进行新的调整,因为国有上市公司的股改对价“上限”已下调至10送3.5左右。据称,有原本准备10送4的公司,已将对价下调至10送2.8左右。

  作者:早报记者 孙立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