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顾雏军失去人身自由 > 正文
 

证监会疑格林柯尔出资不实 襄轴如愿脱离顾雏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 10:2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艳 辛苑薇) 昨天,襄阳轴承公告,中国证监会致函扬州格林柯尔,认为扬州格林柯尔涉嫌出资不实,应当停止收购襄阳轴承活动。顾雏军曾出手收购的襄阳轴承终如愿脱离格林柯尔。

  2004年4月8日,襄阳轴承第一大股东襄阳汽车轴承集团(下简称集团公司)与扬州格林柯尔签订合同,将4191.33万股(29.84%)转让给扬州格林柯尔。一旦转让完成,扬州格林柯
尔将成为襄阳轴承第一大股东,但该交易一直未获中国证监会批准。随着格林柯尔系危机爆发,襄阳轴承就一直谋求脱离格林柯尔系。2005年8月1日,集团公司已向扬州格林柯尔致函要求协商解除《股份转让合同书》。

  昨天,襄阳轴承公告,集团公司与

扬州格林柯尔的股权转让被叫停。原来,2005年8月28日,中国
证监会
致函扬州格林柯尔:“在审核中,我会注意到你公司涉嫌出资不实等问题。我会对你公司在本次收购中是否具有收购实力及履行诚信义务持异议,你公司应当停止本次收购活动。”

  襄阳轴承董秘廖永高对记者表示,集团公司将据此终止与扬州格林柯尔的股份转让行为。此前,因扬州格林柯尔只支付2000万元定金,

格林柯尔系人士并未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而关于扬州格林柯尔出资不实的问题,廖永高表示不知晓。

  廖永高还表示,格林柯尔的危机不会影响襄阳轴承的国有股退出步伐。目前,集团公司正与数家公司接触,预计10月将有阶段成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