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宝钢权证 终于“歇菜”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 06:4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我的及时收手,看来是非常明智的。”上周曾因炒作宝钢权证而夜不能寐的段先生,看到宝钢权证大跌后,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在经历了上市头一周的疯狂炒作后,宝钢权证(580000,昨收盘1.415元)本周终于“歇菜”,其周跌幅高达21.69%,并与大盘的歌舞升平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后市可能加速下跌

  从日K线图分析,宝钢权证的走势显得非常难看。本周的5个交易中,有4天收出了阴线,其中就有3根长阴。

  国信

证券金融工程首席分析师葛新元表示,宝钢权证的连续大跌,明显是炒作资金撤离的结果。由于宝钢权证的标的
股票
———G宝钢跌破了4.5元的行权价,对权证持有人的信心打击非常大,此时,权证的投资者已不再只是注重权证的投机价值,而开始转向关注权证可能带来的风险。

  他指出,经过上市之初的爆炒后,权证对于新资金吸引力明显不足,而初期的投机资金不少已经获利丰厚,纷纷离场,他预计宝钢权证的价值回归之路还将延续,后市出现加速下跌的可能性很大。他认为,宝钢权证的合理价格应在0.7元附近。权证供给很快增加

  另外,已有包括国泰君安证券在内的多家券商准备发行宝钢权证,在供给增加之后,宝钢权证将不再是稀缺资源。

  不过,最令人期待的还是即将发行的长电权证,G长电在本周发布公告,待监管部门核准后,公司将实施认股权证股权计划。葛新元认为,一旦长电权证发行上市,将对炒作宝钢权证的资金形成分流。

  他还表示,目前市场对权证的需求明显比较旺盛,因此如果长电权证能在近期发行并上市的话,可以预期市场定位也会比较高,可能给G长电股票的投资者带来更高的收益。

  “我终于可以安安心心地睡觉了,”段先生最后表示,“宝钢权证如果不下跌到0.8元,我是不会再去碰它了。”记者 毛晋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