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千二之惑 9月是退还是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 06:4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8月中旬,大盘首次冲击千二大关以失败告终,一根44个点的放量长阴撼动了多方的信心,之后的持续盘整更加大了市场的分歧。面对千二大关的强大阻力,行情会就此完结吗?经过近半个月的震荡蓄势,大盘将选择向上还是向下?

  本报记者经过对专家学者的采访,最终得出结论,在经过充分的蓄势后,大盘仍将保持稳中有升的走势,9月行情仍然值得期待。市场疑惑三大疑问困扰市场

  8月18日,当大盘一度突破1200点的阻力位,等待投资者的并非是新一轮的上涨攻势,而是超过44个点的暴跌,跌幅高达3.76%,创出了今年的最大单日跌幅。

  前一次的暴跌,使投资者如同惊弓之鸟,再度面对1200点关口时,难免会更加小心翼翼。市场之惑 千二关口上还是下

  大盘在经过1个多月的反弹后,从启动时的1000点附近上涨至1200点附近,平均涨幅达到20%。因此,后市能否再度出现一波新的攻势,投资者普遍心存疑虑。

  在这轮行情中,市场并未出现过一次真正有力度的调整,虽然8月18日突然出现过一波调整,但市场很快就重拾升势。市场的犹豫也反映在盘面上,本周三、四连续大涨后,本周五震荡幅度开始缩小,成交量也开始萎缩,在日K线图上收出一颗十字星。股民之惑大涨20%买还是卖

  随着行情的持续,投资者的胆子也逐渐大起来,投入的资金越来越多,获利的预期也越来越高。但经过8月18日大跌,很多投资者产生了这样的疑惑,大涨20%之后,究竟应该买票还是卖票呢?持股的投资者在考虑:目前该不该出局?大盘还会走多高?而空仓的投资者又在担心,第二波攻势是不是已经展开?现在介入,会不会刚好买到顶部?如果买入被套,又应该怎么办?机构之惑业绩见顶守还是攻

  今年中报已披露完毕,在成本费用迅猛增加的情况下,上市公司的利润正大量地被吞食掉,整体业绩出现见顶的迹象。着眼于中长线投资的机构,不得不考虑在上市公司基本面并不乐观,但市场又掀起反弹攻势的情况下,到底应该采取防御性策略还是进攻性策略。专家解惑稳中有升仍是行情主基调

  自股改启动以来,市场在政策面的强力支持下,走出了一轮中级上涨行情,那么,9月的市场,能否冲破千二大关的阻力,启动新一轮的攻势呢?行情仍将围绕股改展开

  针对市场的焦点问题,本报记者采访了诸多专家学者,对未来行情演绎的方向作出深入的探讨。

  记者:从8月月K线看,成交股数创出了历史天量,这说明什么?

  中信

证券研究部刘浩波:成交股数创天量,但是成交金额并未创出天量,这说明市场的平均股价已经处于很低的水平,而1100点附近属于相对低位,在此位置大幅放量,表明新增资金已经开始大规模介入。

  记者:股改全面推进对行情有何影响?

  西南证券研发中心:由于进行股改,新股发行被暂停,融资额持续处于历史低水平,6~8月A股市场的融资额连续三个月为零。扩容压力的消失,为大盘营造强劲升势奠定了基础。在股改全面推进后,新一轮的股改行情也将展开,此时,个股行情将十分活跃。9月行情谨慎乐观

  记者:9月份大盘会怎么走?是震荡整理、消化获利盘,还是稳步盘升、继续反弹?运行区间是多少?

  国泰君安证券田宏伟:此次行情还未到结束的时候,仍有继续向纵深发展的可能,市场的后期走势将更可能呈现出一种比较复杂的震荡走势。

  平安证券:9月份的指数运行格局在经过盘整后,再选择方向,预计仍将以宽幅震荡为主,指数的运行区间在1050~1250点。如果向上突破,那么年线的1230点附近则具有较大的心理压力,因此预计短期内也难以有效突破。

  招商证券研发中心赵建兴:9月中上旬股市基本面“危”与“机”并存,股改引发的对价行情在9月份仍将延续,预计市场将呈现一个平衡震荡稳步上升的格局,预期对价行情后续阶段反弹高度在1250点一带。但在下旬“国庆”长假因素可能将造成部分短线资金撤离,导致行情出现回落。

  申银万国投资策略部:9月大盘将在1080~1230点之间运行,1230~1260点有强阻力,下方1096点将是强支撑位。预计9月行情可能出现先冲高,随后震荡回落的格局,市场重心甚至可能下移。

  结论:9月大盘稳步盘升的可能性比较大,但是,年线附近的阻力值得投资者注意,因此,在上涨至年线附近后,短期进一步上涨的难度将大大增加,所以,不排除大盘在冲高后出现回落。记者毛晋楠下周大盘再创新高无悬念

  昨日,上证指数上涨3.92点,收于1188.85点,成交130亿元。

  受股改消息影响,本周大盘走出先抑后扬的走势,周末重新逼近1200点关口,短线确有再次挑战千二关口的可能,但是否就此展开新一轮行情仍存不小的变数。仍未摆脱整理箱体

  从市场短期走势看,经过周末的连续回升,空头排列的短期均线系统得以扭转,20日均线在本周失而复得,为期两周左右的三角形整理宣告结束,但突破的力度尚显不足,至少目前仍未完全摆脱1030~1200点的箱体。经过连续三天的上涨,大盘短期走势有转强的迹象,尤其是成功站上1170点阻力区之后,后市大盘具备挑战千二的实力。

  股改进程仍旧是市场关注的重点,市场的注意力已经不局限在对准G股的预期,转而挖掘因股改而受益的品种,本周表现抢眼的法人股概念以及部分重组股的炒作,皆是市场对股改深入挖掘的结果。但与此同时,对下一批试点股的炒作力度明显降温,这一方面说明股改仍是左右市场的最重要因素,也从一个侧面凸显出单纯炒作股改对价的行情已渐成强弩之末,股改概念火爆之下藏着隐忧。资金推动行情继续攀升

  中小板周末再起波澜,前期最火爆的沪深本地股走势出现分化,尤其是当初爆炒的高对价概念本周陷入低潮,而新

能源概念、外资并购概念等多个热点的死灰复燃,令行情的延续性大打折扣,因为我们知道,没有明确主线的行情注定是难以持久的。

  我们相信,股改办法出台的时机已经越来越近,下周极有可能出现新的股改方案。但值得警惕的是,当市场全面股改的初期,很可能是兑现利润的压力大于追涨的冲动,本周轮番表现的一些热点概念,大多已经经历了主升段行情,短期冲高之后同样面临回吐的压力。因此,对下周大盘我们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大盘在冲击1200点之后创出新高已无悬念,反弹行情将向纵深推进。由于市场没有融资压力,而各类新增资金不断入场,将导致短期内资金推动型行情的出现。(牛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