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四大绝杀重创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 05:38 北京晨报

  由于受到相关经济数据的影响,本周美元再次出现大幅走低。本周美国公布了一系列重要经济数据,其中周三公布的8月芝加哥PMI意外大幅下降,从7月的63.5骤然降至49.2,是自2003年以来的最低值。尤为引人注目的是该数据低于50通常意味着制造业可能转向萧条,该数据出台后立即引发了抛售美元的狂潮。周四,颇被市场看重的8月美国供应管理协会的数据也出现下滑,大幅逊于预期,其中的就业分项指数更是让人对稍后将出台的8月美国非农就业报告难抱乐观情绪。

  本周美国第二季度GDP从初估值3.4%下修为3.3%,远不如预期的3.5%。同时油价继续大幅攀升,一度升逾每桶70美元,再加之超级飓风“卡特里娜”这一美国历史上破坏力最强的灾难,横扫美国南部,给

墨西哥湾地区带来了超过250亿美元的巨额损失,引发了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前景的全面忧虑。经济学家纷纷下调了美国第三、四季度经济增长的预估,部分学者甚至认为第三季GDP将出现停滞的局面。

  另一个对美元形成绝杀的因素则是美国再度出现了个人储蓄率为负的现象,这在历史上是第二次。-0.6%的储蓄率说明美国消费者需求是如此的强劲,只能依赖大量进口才能满足,这正是美国经济结构失衡的核心特征,也是美国巨额经常账赤字形成的根源,对于美元形成明显重压。

  随着近来胡主席访美,德、日选举等重要政治事件的频繁登场,FED利率会议将要召开,美国重量级数据的先后出炉,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可能会彻底摆脱夏天的牛皮市格局。由于美国经济近来面临着一系列重大利空,特别是年初以来一直支撑美元走强的利率、经济看好等激励因素的消退,美元重返弱势的可能性相当大。农行北分赵宏宇1(来源:本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