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机构荐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8:17 中国证券报

  辽河油田(资讯 行情 论坛)(000817)

  公司主要从事原油和天然气等产品的开采、加工和销售业务。公司第一大股东(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实力相当雄厚,这为公司未来高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目前公司主业毛利率保持在60%以上,在石油行业中极具竞争能力。另外,原油期货价格创出新高,对公司直接构成利好。

  常林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710)

  公司是生产挖掘机产品的龙头企业,与多家外资工程机械企业合作,在巩固国内市场的同时,积极拓展国外市场,大大增强了竞争力。未来2-3年,三峡工程、南水北调、上海世博、北京奥运等重大工程将相继进入建设高峰期,而振兴东北、西部开发等也将进入实施阶段,这些都将拉动工程机械的市场需求,该股有继续反弹空间。(中国科技证券李茂俊)

  马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08)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钢铁生产商之一,同时也是亚洲最大的车轮箍生产企业,拥有国内最先进的热轧H型钢生产线和我国最大的车轮轮箍生产线,规模优势和技术优势突出。目前该股股价不到3元,已经基本与H股股价接轨,并且公司流通股比例较小,流通股股东有望得到较为丰厚的对价。

  T C L 集团(000100)

  公司在全球数字电视芯片市场占有超过50%以上的市场份额,此外,公司在外销电视上的龙头地位也无人能及。公司2004年全球彩电销量为1716万台,使得“全球总销量”、“海外销量”两项指标双双名列国内第一。该股目前股价只有两元左右,具备了较大的投资价值,被多家基金看好并重仓持有。走势上,目前已经探底回升,加速反攻在即。(天同证券张咏梅)

  思源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002028)

  公司是生产电力自动化设备的企业,得益于电力行业近年来的高速发展,其业务处于较好的发展时期,由于公司是所处领域的龙头企业,具有一定垄断优势,将是行业发展的最大收益企业,未来发展空间值得看好。该股股价在上市后就走势强劲,逆市向上走高,在除权之后经过充分的调整,股价有再度走强的迹象,特别是在股改全面启动的刺激下,短期就有走强动向,值得关注。

  三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2050)

  公司是国内制冷空调控制元件的生产及出口基地之一,也是世界截止阀生产规模最大的厂商之一,是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在细分的行业中处于龙头地位,目前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发展前景较好。该股股价上市后不断走高,近期在经过短暂调整之后出现了再度向上的迹象,有望再创上市以来的新高,后市走势值得看好。(国盛证券王剑)

  金晶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586)

  公司投资的超白玻璃生产线已经投产,是填补国内空白的产品。公司新产品具有环保的优势,是建筑节能的优质材料。随着国家对建筑节能重视程度的提高,这一产品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该股近期出现了回调,是极好的吸纳机会。

  上电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627)

  公司的非流通股所占比例很大,在股改中有望出台比较理想的对价方案。另外,公司中期业绩大幅增长,三季度同比将增长100%以上,意味着公司在前期一系列重组后开始进入快速发展阶段。随着国家加快核能等其他

能源的发展,公司在核能建设设备提供方面将大展宏图。该股经过短期调整后,将再次出现上涨。(天力顾问叶长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