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观图论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8:11 中国证券报

  对冲外汇陈静

  美元兑日元

  日本制造业指数及工业产出数据表现欠佳,这令美元兑日元再遭遇短暂的抛售后得到支撑,汇价走势温和整理酝酿新的方向性突破。短线而言,预计本周后市美元兑日元仍倾向
区间上扬。

  近日操作上,日元上涨但未摆脱近期的下降通道,因此有仓者不宜过度看空,110.30附近部分减持。空仓者以上价位做空日元,110.00止损。

  欧元兑美元

  本周短期欧洲经济数据与美国经济数据的对比令欧元兑美元获得强劲反弹动力。但由于汇价升势过急,多头能量消耗很大,且部分指标相对滞后,因此后续涨升动能有限,需要新的消息刺激。

  近日操作上,欧元短线若持稳1.2300升势将拓展至1.2420附近。有仓者此位设止损,续持。空仓者观望或一旦跌破1.2300顺势做空欧元。

  英镑兑美元

  尽管英国经济基本面并不支撑英镑兑美元的强劲反弹,但是由于市场对

美联储11月份和12月份的加息预期减弱,这使投资者反应强烈。后市方面,预计美元仍将主导汇价走势。

  近日操作上,英镑兑美元仍有较大变数,有仓者1.7960设止损,续持,初步目标1.8060。空仓者1.8000附近尝试建轻仓,止损、目标同上。

  澳元兑美元

  来自欧洲投机账户买盘和丰田以及世界银行将在未来2周发行新的澳元债券的传闻令澳元兑美元走势良好。技术上,汇价上扬击溃对0.7450期权障碍,并且相关买盘引发反弹。

  近日操作上,尽管澳元兑美元反弹至0.7500以上,但仍未摆脱盘跌的趋势。短线若未能有效升越0.7550,预计汇价仍将下挫。有仓者以上价位分批减持。

  美元兑瑞郎

  瑞士强劲数据预示瑞央行可能最早在12月就将加息。美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数据的意外暴跌重创美元兑瑞郎,模式基金加大卖出美元兑瑞郎步伐。另外,

国际油价居高不下也令美元承压。

  近日操作上,瑞郎强势上扬,但是短线升势预计将再次在1.2510至1.2480区间受阻。因此有仓者此区间减持,空仓者则可考虑做空瑞郎。

  美元兑加元

  加拿大发布强劲GDP数据,而卡特里娜飓风,以及

能源价格的高企将比预料中更快地打压美国经济给美元带来重大压力。另外,一些大的国际商业并购消息也有利加元。

  近日操作上,加元再创年内新高,预计短线升势在1.1850附近将较为反复。有仓者1.1850以下减持或耐心续持,止损1.196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