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广州友谊:中山店终止经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8:00 中国证券报

广州友谊:中山店终止经营

  记者 龚小磊 广州报道

  记者从广州友谊(资讯 行情 论坛)(000987)获悉,公司在中山市石岐区开设广州友谊商店中山店经过一年半的经营运作后,由于受到了不可逆转的客观因素影响,日前终止了营业。

  据公司有关人士介绍,中山店所处的商圈已日趋衰落;原有的商业配套严重缺失已令该区域无法形成有效的聚客效应;当地居民的消费意识、消费习惯对以精品百货为定位的中山店经营甚为不利。因此,自开业以来中山店的经营成效不佳,销售业绩始终未达预期,到7月31日止,累计亏损达562.52万元。

  公司预测中山店在短期内将难以扭转经营亏损的局面,且还将面临租金提升的压力,为遏制中山店的亏损,广州友谊决定终止中山店的经营。

  公司还表示,作为对外拓展的探索,中山店的经营为广州友谊的百货连锁发展积累了外区开店的宝贵经验。另外,公司认为,由于中山店的销售收入在公司整体销售中所占比例较小,年度亏损数额不大,其终止经营将不会对广州友谊本年度的整体经营效益产生较大影响,也不会影响广州友谊其他门店的正常经营。公司今后仍将继续坚持精品百货连锁经营的发展战略和稳健的经营策略,稳步实施连锁百货商店的扩张。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