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顾雏军失去人身自由 > 正文
 

证监会叫停格林柯尔收购襄阳轴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7:58 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叫停格林柯尔收购襄阳轴承

  实习记者 朱宇

  襄阳轴承(资讯 行情 论坛)(000678)今日公告,扬州格林柯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收购公司29.84%股份的行为,被中国证监会近日一纸公文叫停。

  公告称,中国证监会于8月28日在《关于扬州格林柯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收购襄阳汽
车轴承股份有限公司的意见》中称:“在审核中,我会注意到你公司涉嫌出资不实等问题。我会对你公司在本次收购中是否具有收购实力及履行诚信义务持异议,你公司应当停止本次收购活动。”

  据此,扬州格林柯尔对襄阳轴承的收购行为终止。资料显示,公司第一大股东襄阳汽车轴承集团公司于2004年4月8日与扬州格林柯尔正式签订《股份转让合同书》,拟将其所持公司国有法人股4191.33万股,以每股2.41元的价格,转让给扬州格林柯尔,转让价款合计10101万元。但该股权转让协议至今未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亦没办理股权过户手续。襄轴集团此前持有公司4691.33万股国有法人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3.4%,拟转让给扬州格林柯尔的股份占公司总股份的29.84%。

  “格林柯尔系”东窗事发后,襄阳轴承在2005年8月2日紧急公告,襄轴集团已于8月1日向扬州格林柯尔致函,以合同规定的履约条件发生实质性变化,合同无法继续履行为由,要求协商解除《股份转让合同书》事宜。

  襄阳轴承公告还称,由于股权转让并未正式完成,按照合同,扬州格林柯尔只支付了2000万元定金,自股权转让协议签署至今,扬州格林柯尔并未实质影响公司的经营和管理,格林柯尔实际控制人也未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因股权过户手续未完成,公司大股东仍为襄轴集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