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中诚信发布18家银行信用评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7:50 中国证券报

  记者丽华 北京报道

  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公司昨日发布2005年国内18家银行主动评级结果,在调高国有银行的个体财务实力等级的同时,中诚信调低了深圳发展银行和民生银行的信用等级,并首次发布3家城市商业银行的主动评级结果。

  中诚信发布的信用评级结果中,综合财务实力评级、个体财务实力评级是分别基于个体评级和支持评级确定的,前者包括对银行外部环境、运营因素、风险管理、财务因素等的分析,后者包括评级对象对所有者的重要性、所有权结构、政府支持程度等的分析。

  基于国有银行在国家主导的

银行改革和财务重组中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坏账剥离、外汇注资、财务重组和引入战略投资者等因素的考虑,对公开上市积极影响的预期,中诚信将建设银行的个体财务实力评级从Ai+上调为AAi-,中行从Ai上调为Ai+,工商银行从BBBi上调为Ai,三家的评级展望均为正面;维持农业银行的个体财务实力等级,评级展望为稳定。

  基于对深圳发展银行极低的资本充足率、较高的不良贷款率和较低的拨备覆盖率对其持续发展的压力和潜在风险的考虑,其综合财务实力和个体财务实力评级等级均向下调整一个子级,从BBB/BBBi调整为BBB-/BBBi-;基于对民生银行受国家

宏观调控引致的不良贷款比率上升和不良贷款余额较大幅度增加的潜在风险,以及对该行贷款结构中前十大客户过度集中和公司贷款潜在风险的考虑,两个评级等级均从A+/Ai+调低为A/Ai。两家银行的评级展望均为稳定。

  中诚信认为,中国银行业发展中的积极因素将趋于主导地位,整体信用水平将不断得到提升。同时,市场风险和操作风险将逐步上升为中国银行业发展中的重要风险来源,防范风险是未来发展中所面临的重要挑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