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大势研判)大盘有望震荡攀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7:17 荆楚网-楚天金报

  昨日两市实现开门红,股指承接前日探底回升走势强劲反弹,沪指全天稳健攀升,以光头中阳线报收,两市成交水平也明显放大,成交总和达到240亿元。

  周四盘口一些特征表明市场力量正在向多方倾斜。热点方面,盘中主力对股权分置概念的炒作和挖掘再度升温,使得市场人气快速恢复,事实上近期市场这种短线题材炒作的现象已非常突出,特别是股改作为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围绕着股改题材的炒作不断深入,此
前对于轮胎橡胶等特殊股本结构个股的炒作是对对价预期的提前反应,对ST股的炒作则是对股改与重组的提前反应,而目前对法人股股权投资的炒作则是对未来全流通预期的提前反应,这种对股改题材一层一层深入挖掘的现象仍有望延续。

  从技术角度分析,股指经过前期调整蓄势之后,多方力量有所恢复,中短期技术指标也重新勾头向上进入强势区域,表明短线多方攻击欲望强烈。

  由于目前各方对A股含权以及股改全面铺开后,市场内在价值将得到提升已形成稳定预期,我们认为市场仍将反复围绕股改做文章。因此,只要目前在高位运行的篮筹指标股不出现大幅回落,股指就有望形成震荡攀升走势。操作上,投资者应及时了结前期涨幅巨大的品种,重点关注一些累计涨幅不大但基本面良好,或者其行业和公司基本面正逐步走出低谷的板块和个股的中线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