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量能充沛 决胜千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6:4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九月首个交易日,大盘单边上扬,沪综指收盘1184点,两根中阳之后直逼千二。8·18长阴至今,半个月的调整走势中,指数窄幅震荡为主,近两个交易日的长阳突破态势表明这种平衡格局面临打破,特别是周四成交量开始放大,热点全面开花,指标股逐步走强,短线大盘可望发起1200点攻坚战。

  盘口动向

  进入攻击量水平

  昨日沪深两市再次拉出带下影线的中阳线,最关键的是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沪市成交金额达到160亿元,深市达到90亿元,两市相加250亿元。这个量能的水平可以说非天量、非地量,正是合适的攻击量。显示增量资金大举进场迹象非常明显。

  沪市每天的成交量在130-180亿元,就是一个攻击量的区域。而当放量超过200亿时出现大幅下跌,短期顶部也就出现。所以后市如果沪市继续在攻击量区域运行,则升势有望延续,放量过大则有短期调整出现,过小则陷入整理格局。

  热点全面开花

  昨日盘中个股行情异彩纷呈,热点此起彼伏,28只个股封死10%的涨停。上海本地股卷土重来,极具号召力的“两桥一嘴”出现飙升封涨停;深圳本地股中深振业、深

长城与上海地产股遥相呼应,地产股的火爆蔓延到广州板块如东方宾馆、广州冷机、广州友谊等个股纷纷走强;继昨日表现突出后,化纤板块仍然极为吸引眼球,南京化纤、江南高纤强势涨停;另外,新华医疗等生物医药题材股、徐工科技等外资并购题材股、大唐电信等科技股也有所表现。新老热点的轮番出击使得股指全天都保持了良好的上攻势头。

  尽管蓝筹股大多处于被动跟涨的局面,但其中值得关注的是五大银行股再次发威,摆出了一副上攻的架势,其中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已创出本轮行情的新高,看来基金也耐不住寂寞,开始行动了。

  技术测市

  双底成立目标1215点

  周四本栏提出大盘正在高位构筑小双底,能否突破的关键在成交量。昨日大盘在有效放量的配合下,成功突破了1174点的颈线位,确认了小双底的成立,技术分析,量度目标位在1215点。

  前期股指在1200点附近震荡了6个交易日,堆积了超过1000亿的套牢筹码,所以此次要成功越过1200点,必须持续放量;而一旦成功越过1200点,则说明本次调整已经结束,大盘有望迎来新的主升浪行情。从波浪理论分析将是爆炸性的三浪升势,有望向本轮中级行情的目标位1300点附近迈进。

  短线看,1200点依然有较大的阻力,如果没有大盘蓝筹股的配合,仍难以一越而过。故后市一要看成交量,二要看蓝筹动向,以判断能否突破1200点整数大关。如果两个条件具备,操作上可继续持股和加仓;如果条件缺一的话,则可在1200点附近高抛,等待回调机会。

  海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