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铜价仍处于震荡区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2:42 新闻晨报

  对聪投资刘永锋

  自从铜价冲高3670美元回落后,价格一直在150美元左右的区间震荡,时间已经达到12个交易日,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找到明确的突破方向;与伦铜相比,最近一段时间国内铜价表现更加顽强,伴随现货价格的补涨以及市场人士对旺季即将来临的预期,国内空头主动平仓迹象非常明显。截至笔者发稿时,上海铜各月合约持仓总量已经下降到15万手以下,这是自
从2003年牛市突破以来最小的持仓量,在持仓量减少的同时成交量也一直处与萎缩的态势。笔者认为在国内交易兴趣大减的情况下,铜价走势不确定性将增加。当国内交易者失去抛空的决心和耐心后,海外基金平多单的步伐仍在继续,如果后市价格能够减仓向上突破盘整区间,那么铜价牛市可能会真的结束。针对后市价格走势,投资者需要关注以下几方面的因素。

  首先,

原油价格是否能够持续上涨。原油价格在飓风因素的推动下冲上70美元的高价,使得美国政府决定借出原油储备以应对短期危机,从目前的局面看,原油价格在利用飓风影响后很有可能大幅回落,这将给铜价造成打击,在过去一段时间,铜价更多地是在跟随原油上涨的脚步。

  其次,铜库存持续增加的幅度。伦敦库存已经增加到6万多吨,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多头主力对现货控制的能力在减弱,更表明铜市场供求关系正在改变。如果在进入旺季后库存仍然持续增加,那么多头继续推高铜价的压力将越来越大。

  再次,现货升水能否维持在高位。伦敦现货升水再次超过200美元,上海现货价格也出现了200元的升水。高升水将给空头很大的压力,如果现货升水继续居高不下,那么价格维持在高位的时间将延长。

  总之,短线铜价将维持高位震荡,在区间突破完成前,投资者可以逢高少量抛空,若价格成功向下获3510元价位的支撑,则可以大胆抛空。鉴于后市价格上涨空间有限,不宜做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