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操盘工作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2:42 新闻晨报

  周四,大盘在稍作调整后,便展开上攻行情,成交量也同步放大。从盘口看,个股普涨迹象明显,两市下跌个股不多,而指标股表现却很一般,这说明游资再度活跃。特别是一些个股带量上涨,场内热点因此此起彼伏。以上海“两桥一嘴”为代表的上海地产股表现抢眼,为充分激发市场人气,作出了贡献,同时他们的良好表现也带动了深宝安、深振业等深圳本地地产股的补涨。几乎与此同时,股改寻宝概念再次崛起,岁宝热电、太极集团等一度冲劲十足。技术上,盘中5日、10日均线挑头向上,对大盘继续反弹形成有力支持。

  “我觉得现在的反弹行情,实质还是股改‘寻宝’游戏的延续,你们看,上海地产股中今天又发掘了‘两桥一嘴’概念,而辽宁板块的崛起,与辽宁省政府减轻债务让当地的上市公司轻装股改有关,这引发了该地区中的国能集团、锦州六陆等个股的走强。在股改全面铺开之际,个股行情遍地开花,是一次难得的短线获利机会。”高智道。

  娇娇还是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她好像还沉浸在财富与健康的思考之中。面对大盘的一路走高,无心恋战,手里的华鲁恒升还捏得牢牢的,看见华风跑进跑出,忙得不亦乐乎,便有些迷惑,她问高智:昨天你说大盘重新站上5日与10日均线,而且成交量有所放大,显示资金短期有活跃迹象。认为在股改全面推开前,人气的回升,并不是出于中长期的想像力,而恰恰是一种短期行为使然,后市随着新的股改公司的亮相,新老划断的话题会自然浮出水面,其给股市带来的冲击力,可能会引领大盘走出技术上的波段节奏。这是不是说,短线可以顺势做一些

股票,但中长线还有点变数?

  “是的,这个变数来自于新老划断的何时推出和最终的规模,同时,资金短期活跃,说明各种炒作题材的生命力是短暂的,如G股行情就大不如从前。现在的‘寻宝’游戏之所以还在演绎,是因为股改工作还未全面铺开,一旦明朗,估计也没什么大花头”高智说。

  “你们真是莫名其妙,没行情时要行情,有了行情怕行情,怎么回事?”华风有点不快。他也不管其他人的顾虑,看见嘉宝集团走得比较好,便在3.28元买进5万股。

  “你买这么多啊,不怕冲高回落吗?”平时蛮佩服华风短线能力的娇娇嘴上这么说,心里却一直盼该股能回落下来,自己能买个比华风更好的价钱,可是直到尾市,该股都没回调的迹象,于是只好在收盘前一刻,以3.41元买了2万股嘉宝集团。作者:风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