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转债值得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2:42 新闻晨报

  容维投资郑

  昨天国债指数下跌0.09%,以107.42点报收。010504品种以0.54%的幅度领跌,010213和010107品种分别下跌0.53%和0.51%,长债的大幅下跌表明,市场开始对利率前景担忧,在过低收益率的情况下,使投资者对长债产生获利回吐的想法。

  股市近期连续上涨也分流了部分理财资金,导致国债出现抛压。国债市场有逐步震荡下跌的可能,以修复过低的收益率。

  企债指数以114.87点报收,上涨0.04%。回购市场除1天期回购外,无一上涨。7天期回购下跌6.48%,以1.515%低水平报收,并结束了连日小幅上涨趋势,表明资金量依然十分充沛。转债市场涨多跌少。涨幅超过1%的有民生转债、山鹰转债、歌华转债、丰原转债等,丰原转债的涨幅竟然高达5.29%,充分体现了转债以低风险获取高收益的特性。投资者仍可关注转债品种,尤其是正股相对活跃的转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