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美元兑日元上涨空间有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2:42 新闻晨报

  工行上海市分行张俊

  从近几天走势看,美元兑日元曾一度突破前期盘整区间109.80~110.80,到达111.50附近,表明其短期上涨动力依然存在。但笔者认为,其上行的空间不会很大。

  原因是投资者已不再将最近的日本经济数据作唯一参照,同时还关注诸如若日本首相
小泉纯一郎在9月11日大选中胜出,将对市场产生何种影响等。

  失业率数据仍远低于2003年初日本刚开始经济复苏时5.5%的失业率水平。今年年底前,失业率应会回落到4%以下。日本股市受海外投资者的买盘推动,截至昨天,日经指数仍在一路走高。可以看出,有风险偏好的投资者对日本波动不定的资本市场颇有兴趣,制造业的增长和日本国内经济的强劲发展,应能提供进一步推高日本股市的机会,进而有利于日元走势。

  技术上分析,近期美元在突破111.40日元的阻力位后,进一步攻克7月20日高点113.70日元的动力已相当小了。特别是昨天市场上日元再一次回到了110.70附近,表明日元已出现超跌,未来应不会继续走低。预计111.00日元上方将给投资者提供美元逢高减磅的良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