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G股三阳开泰 指引大盘冲击千二(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2:40 每日经济新闻

G股三阳开泰 指引大盘冲击千二(图)

  昨日,每经大智慧G股指数以1187点开盘,最低1182点,最高1195点,收盘报1193点,较前一天上涨0.53%,成交额为14.73亿元。在日线图上,“G股指数”已连续收出第三根阳线。

  万国股市测评分析师王荣奎表示,与大盘相比,G股板块的走势相对较弱。但从近期表现看,目前“G股指数”的主要作用在于对大盘的指引,该指数在这方面的功能正日益增强。

  本周二,在大盘陷入迷茫时,“G股指数”率先上涨,对恢复市场人气,引领上证综指在周三、周四连续反弹,并在今日冲击1200点做出重要贡献。

  王荣奎分析
说,“G股指数”之所以能发挥风向标作用,主要原因在于40多家G股在两市具有较强的代表性,特别是第二批试点公司中囊括了像G宝钢、G长电这样的大盘指标股,强化了“G股指数”的指引性。

  对于G股板块平均涨幅弱于大盘的原因,他认为很正常。G股板块属于扩容板块,其他个股在进入该板块之前已经过充分炒作,资金存在获利了结的需要。

  上海证券研发中心资深研究员彭蕴亮认为,G股板块总体上处于探底回升的过程之中,在大盘上涨1.9%的情况下,G长电涨幅仅为0.26%,从而限制了“G股指数”的涨幅。从资金面看,昨日大盘属放量上涨,资金流入增多,但G股板块的资金却在流出,呈缩量上涨的特征。他预测,在缩量之后将有望出现放量补涨的可能,投资者在选择G股时,应以中线眼光去把握其中机会,不宜太急。

  建议重点关注前期涨幅不大的G股或QFII建仓的G股,如G上港、G中化、G华靖等。
G股三阳开泰 指引大盘冲击千二(图)
作者:祁和忠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