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全面股改首批公司启程 中小板有望率先新老划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1:27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胡嘉莉 深圳报道】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在中小企业板上市的大族激光等6家首批股改公司,已向深交所上报了材料。据悉,中小板有可能将借此一次性完成股改,率先进入“新老划断”的全流通阶段。

  据悉,深交所目前已收到首批6家中小板上市公司的股改方案,这些方案基本上是由其上市保荐人继续“操刀”。据悉,作为中小板的明星股,大族激光的股改方案已由其上市保
荐人完成,该公司有望成为首批上报方案的公司。

  对于中小板的股改进度和再融资问题,业内人士表示,中小板将比上证所更早启动股改,年内实现全流通不会有太大问题。同时,对于华联综超这样既完成了股改,又通过了发审委融资审核的企业,率先再融资的可能性很大。

  据分析,目前中小板的平均市盈率约在27倍左右,股改后中小板的静态和动态平均市盈率水平预计能够降低至约20倍,仅比主板溢价约20%。根据一些券商研究,目前部分中小板公司具有较高对价补偿可能,如华邦制药、南京港、大族激光、思源电气、成霖股份、七喜股份、京新药业、科华生物、三花股份、双鹭药业等。

  刚刚结束的中小板半年报显示,中小板公司的业绩成长性已开始出现分化,航天电器、科华生物等一批公司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而中航精机、盾安环境等一批公司业绩成长性较差,七喜股份和宜科科技等少数公司业绩则出现转机。商业连锁、港口运输、农业、建筑材料、金属制品、化学

化工、纺织服装和电子电器等8个行业的大部分公司净利润同比出现正增长,其中电子电器中的大部分公司业绩成长性较好,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出现同比同步增长的势头,是属于中小板绩优公司比较集中的行业。这些业绩成长性良好的企业将成为投资者淘金的首选区域。

  另一方面,由于机构投资者所拥有的专业化研究能力,机构扎堆的中小板企业也受到市场的格外青睐。半年报的数据显示,机构在中小板的持股比例达到23.32%,高于其投资深市A股中的比例9个百分点。基金和QFII持有中小板上市公司流通股比一季度增加了45%,基金占据的前十大流通股席位由79个增加到114个。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70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