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正文
 

沪指大涨22点九月迎来开门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1:25 北京娱乐信报

沪指大涨22点九月迎来开门红

  信报讯 (记者 焦菁) 整理了10天的沪深股市昨日强势上攻,沪市放量大涨22.14点,令投资者信心大增。老股民张先生说,“9月的第一个交易日迎来开门红,感觉真是个好兆头。”

  昨日沪深股市在股改全面铺开的预期下,热点不断被激活,两市本地股、股改受益板块、银行、科技板块等全线飘红,极大地调动了市场人气。另外,首只银行基金将全面介
入二级市场,也让投资者对新资金入市的预期大大提升。

  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只有不到50家的个股下跌,其余的均为上涨。沪市最终收于1184.93点,深市收于3003.87点,两市成交量也放大到250亿元以上。

  张先生告诉记者,老股民都知道一句话,叫做“七死八活九翻身”,而目前沪市月线已经出现了三连阳,这基本是2004年4月份以来的第一次出现,因此,他对后市“充满信心”。

  对于昨天的表现,大多数市场人士也认为,两市热点不断涌现,成交量也同步放大,给了多方很大鼓舞。分析师张亚梁表示,在8月18日大跌以后,经过了整整10个交易日整理,大盘终于还是再度回到了一个标准的多头排列当中,5日均线金叉穿过10日、20日、30日、60日均线,因此,短期沪指有望再次向上挑战1200点整数关口。

  虽然目前市场心态普遍看多,但业内人士也提醒投资者不可盲目追涨,因为行情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沪市1180点到1220点区域的阻力仍不容忽视。

  西南

证券分析师张刚建议投资者关注已沉寂多时的蓝筹股的动向,因为大盘要继续涨升仍需要蓝筹股和G股的配合,若它们不能被有效激活,还需时刻注意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