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短线攻略)后市转入相持阶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10:0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武海明

  在消息面利好作用下,昨日股指突破观望气氛发动了反攻,午市后股指一路冲高至1163点,最终收出了一根中阳,从而使得股指在1140点左右获得了强有力的支撑,后市股指也有望转入多空相对均衡的相持阶段。

  昨日股指的上涨无疑受到了消息面的推动,其中一条是关于汇金40亿元“援手”申银万国的消息,汇金公司的总经理谢平表示,根据“国九条”的精神,中央汇金公司按照国家赋予的职能,将向申银万国注资并提供流动性资金支持。这是国家加强证券公司综合治理、扶持重点证券公司、加快我国资本市场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而另一条消息也对市场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周二,第30次基金联席会议在北京举行,据透露,证监会再度要求基金公司统一思想、支持改革,而基金公司的总经理们却指出目前是建仓的较好时机。尽管这一会议因没有什么利好而平淡无奇,但从证监会要求基金对股改方案的投票要有科学的决策流程看,证监会提出这样的要求,估计是担心某个基金经理“独断专行”地在某个股改方案上投了否决票,所以会牵一发而动全身地影响到目前证监会努力推行的“股改大计”,说明了管理层对股改的决心及迫切态度。

  从目前走势看,股指在昨日下探后再度拉出一根中阳,在很大程度上将就要破位的股指形态修复了大半,同时也使得近期的走势有向箱形整理方面演变,若真出现这种情况,则后市股指将进入相持阶段,这也有利于股指进行蓄势上攻。当然,因目前成交量过小且市场观望气氛仍然比较浓重,要形成此一局面仍需要股指进一步上攻,特别是近两日股指若能站稳并小幅上攻,则箱形整理形态将进一步确立。

  从目前的热点情况看,昨日ST类个股几乎呈全面跌停之势,这也是对此前恶炒过度的一种回归,另一方面也是因中报披露结束市场对业绩差的个股进行抛售的一种结果。而科网股在中视传媒的带动下有脱颖而出的倾向,建议关注此一板块的电广传媒等。

  (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