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谢百三起诉德勤 > 正文
 

谢百三回应炒作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1日 08:04 东方早报

  

谢百三回应炒作说

图:复旦大学教授谢百三 来源:东方早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实习生 承红磊 早报记者 顾文剑

  昨日,事件主角复旦大学教授谢百三对“炒作”、“倒顾”等传闻作出回应,“这种司法行为极有可能会给中国法制建设带来一个新的课题。”

  早报:相关媒体在报道称,德勤公司8月31日凌晨再次发表了一份声明陈述德勤网站
问题,你如何看待这份声明?

  谢百三:我只注意到这么一个事实,在网上看到我起诉德勤的消息后,其官方网站在中文网页上将“选择地区”菜单从“国家”改为“国家/地区”,但这是远远不够的。我至今未接收到德勤方面的任何声音。至于其公开的声明,还一再强调它是全球性网站,漠视了中国人民的爱国感情。因此,我认为对方仍缺乏道歉的诚意和承认错误的勇气。

  早报:有消息说,你是受人之“托”起诉德勤,你和后者有没存在利益上的瓜葛?或者说,在该网站事件中“倒顾团”说法的浮现,你怎么对待?

  谢百三:“倒顾”事件发生在企业内部,我的诉讼请求则涉及到民族问题,其中是非应该能分得相当清楚,两者没有任何牵连。把两者强扯在一块,我想是别有用心。

  早报:采取法律手段,你会预见接下来事态的走向吗?

  谢百三:如果受理,那将成为中国法制建设的一个新课题。这应该是中国首例个人以《反分裂国家法》进行维护国家法律尊严和民族感情的举措,对于完善、健全我们现有的法律体系都有意义。所以,我现在还想不出对这一诉讼请求不受理的理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